化工板块走势活跃 金浦钛业六连板

化工板块走势活跃 金浦钛业六连板
2020年11月18日 10:48 新浪财经综合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化工板块18日走势活跃,截至发稿,东来技术涨近15%,同大股份阳谷华泰惠云钛业等涨幅超10%,金浦钛业丰元股份西陇科学等涨停,德美化工润禾材料贝斯美泛亚微透等涨幅超7%。值得注意的是,金浦钛业近日连续六日涨停,累计涨幅达76.7%。

  国信证券指出,当前处于被动去库存阶段,化工行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进入景气上行阶段。上半年因为疫情和油价的双重冲击,国内外需求低迷导致产业链库存处于较高水平,企业纷纷降低开工率,主动降低库存水平。经过三季度的强势修复,化工行业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状况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同时重点跟踪的大多数化工品的库存水平也有明显的降低。随着国内外需求的进一步好转,以及部分行业海外订单明显回流,产业链主动增加库存的意愿明显加强,近期不少化工品价格连续上涨(主要集中在树脂、塑料、聚氨酯、苯乙烯、环氧丙烷、钛白粉、纯碱等产品),行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进入景气上行阶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