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流出75亿:银行股尾盘发力 紫光国微遭抛12亿

北向流出75亿:银行股尾盘发力 紫光国微遭抛12亿
2020年10月21日 15:09 新浪财经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10月21日消息,沪深两市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跌0.09%,深成指跌1%,创业板指跌1.46%。盘面上,保险、银行、量子科技、网红等板块涨幅居前;光刻机、芯片、无人机、消费电子、多晶硅等板块跌幅均超2%。

  资金面上,两市全天成交约706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74.64亿元,沪股通净流出24.5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0.12亿元。

  资金动向

  主力资金主要流入银行、保险、交运设备服务三个板块,流入金额分别为25.08亿元、5.30亿元、2.64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11.88亿元、-2.56亿元、-1.75亿元。三个板块的涨幅分别为1.74%、-0.65%、1.23%。

  美国四大行摩根大通(JPM)、美国银行(BAC)、富国银行(WFC)、花旗银行(CITI)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随着经济逐步复苏,美国四大行三季度净利润均从二季度的底部反弹,主要得益于拨备计提环比大幅收缩使得信用成本于二季度见顶。向前看,息差承压的背景下非息收入更受关注,行业内部分化或更为明显。

  中金公司指出,参考美国四大行今年三季度的业绩,预计中资银行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延续负增长,但业绩表现开始差异化。在国内经济复苏深化、疫情得以有效控制的基准假设下,预计部分银行将确认信用成本顶部、业绩有望于2021年实现V型反弹,再次重申全面看多银行的观点。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立昂微山东药玻工商银行,流入金额分别为6.23亿元、5.38亿元、4.90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9.99%、8.45%、1.41%。

  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分别是电气设备、计算机应用、半导体及元件,主力资金流出金额分别为46.96亿元、38.20亿元、37.87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2.75亿元、3.69亿元、6.42亿元。

  从个股来看,紫光国微东方财富宁德时代分别遭主力资金卖出12.25亿元、5.38亿元、4.84亿元。

  今日早盘,紫光国微(小幅低开后,迅速闪崩超8%,截至收盘,紫光国微封死跌停,报113.65元。

  昨日晚间,紫光国微发布2020年度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期显示,公司营业收入金额为23.2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78%,主要系本期西安紫光国芯出表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4亿元,同比增长88%。

  数据来源 同花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