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涨0.04% 汽车板块强势爆发

收评: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涨0.04% 汽车板块强势爆发
2020年10月13日 15:00 新浪财经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10月13日消息,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开盘后维持弱势整理态势,盘面上,新能源、军工板块较为强势,市场短线情绪回落至低迷区,赚钱效应减弱。临近上午收盘,创指、深成指拉升翻红,疫苗、医疗器械涨幅居前。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整体市场情绪一般,赚钱效应有所减弱。午后,三大指数持续走高,盘面上,军工、第三代半导体板块表现活跃,市场情绪逐渐好转,市场赚钱效应提升。临近盘尾,沪指翻红,盘面上,白酒、军工等板块持续走强。

  截至收盘,沪指涨0.04%,报3359.75点,成交额为2885.06亿元;深证指涨0.66%,报13798.58点,成交额为5464.40亿元;创指涨0.26%,报2784.72点,成交额为2867.40亿元。

  从盘面上看,汽车整车、生物疫苗、医疗器械服务概念涨幅居前,证券、景点及旅游、钢铁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直播】 

  华安基金苏卿云:四季度如何配置A股市场?

  嘉实基金交易两点钟:全球新能源汽车大周期 来了吗

  国泰基金黄岳:继续看好证券板块投资机会

  国金基金张航:节后医药消费回暖,能否吹响四季度上攻号角?

  王德伦、冯烜 、徐玉良:如何看待和把握中国经济转型期的投资机遇

  长江证券王鹤涛解读新经济下钢铁有色产业发展趋势

  热点板块:

  1、证券

  浙商证券国联证券国元证券国信证券第一创业等纷纷下挫。

  消息面上,昨日晚间,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双双公告,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复牌。

  2、生物疫苗

  楚天科技海顺新材正川股份博晖创新英特集团复星医药万方发展等个股纷纷大涨。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目前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已经在北京和武汉开放预约接种。

  消息面:

  1、据特斯拉中国官网:特斯拉Model S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均降价人民币2.3万元,当前起售价分别为73.39万元和83.39万元。

  2、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中国9月份汽车销量256.5万辆,同比增长12.8%。中国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13.8万辆,同比增长67.7%。

  3、在中国的中秋节、黄金周假期期间,iphone组装商富士康和和硕以全速进行了生产。在9月中旬前后启动最初的生产后,10月初开始大量生产。

  4、吉电股份消息,10月12-13日,2020中德汽车大会在长春举行。在会上,国家电投集团与长春市政府、中国一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推动氢能、综合智慧能源、电能替代、车辆采购与移动出行服务等产业落地。这次战略合作,国家电投指定吉电股份牵头负责,吉电股份将在未来发展中迎来新的机遇。

  5、香港天文台消息,预料本港仍有一段时间会受烈风威胁。随着浪卡登陆海南岛及有所减弱,并进一步远离香港,本港风势预计会逐渐减弱,天文台会视乎本地的风力情况,在黄昏至今晚考虑改发三号强风信号。

  后市前瞻:

  太平洋证券表示,在市场情绪修复的背景下,市场核心主线将围绕经济复苏(补库存)+政策催化展开,建议关注顺周期板块,风格应相对均衡。1.低估值但业绩有持续改善空间:券商、保险;2.低估值且边际需求良好:建材、化工、煤炭、有色、机械、地产;3.“科技+制造内循环”:光伏、新能源汽车、5G基建、云计算;4.“消费内循环”:可选消费中的汽车、消费电子、家电、影视影院、旅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15.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