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沪指跌0.24% 旅游景点板块强势

午评: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沪指跌0.24% 旅游景点板块强势
2020年09月25日 11:30 新浪财经

  9月25日消息,三大指数早盘高开,开盘后冲高,创指一度涨近1.5%,盘面上,旅游板块表现强势。此后,指数震荡下行,盘面上,疫苗板块表现强势,免税店板块逆势拉升。临近午间收盘,沪指、深成指先后翻绿。总体上,市场情绪萎靡,赚钱效应较差资金出逃意愿强烈。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4%,报3215.42点;深成指跌0.06%,报12809.点;创指涨0.02%,报2536.32点。

  从盘面上看,旅游、国防、免税店板块涨幅居前,新疆、农业种植、光刻胶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旅游

  腾邦国际涨停,西域旅游岭南控股天目湖众信旅游等早盘大涨。

  消息面上,近日,文旅部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到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上限由原来最大承载量的50%上调至75%。

  2、生物疫苗

  万方发展辽宁成大康华生物仁和药业君正集团博雅生物等跟跌。

  消息面:

  1、例行监测发现2例新冠无症状感染者,青岛港:相关区域冷冻食品业务占比极小 不会对业绩带来重大不利影响。

  2、工信部等六部门印发《蚕桑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其中提出,到2025年,实现种桑养蚕规模化、丝绸生产智能化、综合利用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基地蚕茧产量占全国蚕茧产量的20%以上,形成一批桑园面积达10万亩以上的重点蚕桑生产基地。推动丝绸企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在丝绸行业的应用,推动丝绸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面向丝绸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3、在今日举行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20上,华为宣布ModelArts3.0正式发布。

  4、海通证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董事会暂时没有讨论与国泰君安东方证券整合的相关事项。

  5、上交所主板公司三季报首次预约披露时间出炉,健友股份将于10月10日首家披露,中通国脉将于10月12日披露,海量数据城地股份将于10月13日披露。

  6、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物流需求继续回升,工业品物流增速由负转正,与消费、民生相关新动能活力进一步增强,物流运行持续稳定恢复。1—8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74.6万亿元,同比增长1.2%,增速比1—7月提高0.7个百分点。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表示,对市场不宜过于悲观。近期指数再度走弱,一方面受到海外股市波动加剧影响,另一方面,临近长假,市场担忧长假期间消息面不确定性,市场风险偏好难以回升。从历史统计数据来看,长假前市场以低迷行情为主,而节后,上涨概率高达八成,预计今年也不例外。操作上建议以低吸为主。目前沪指接近箱体下沿3200点区域,进一步下跌空间较小,靠近箱体下沿指数有望逐步企稳。行情低迷之时往往是逢低布局时机。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相关专题: A股加速调整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