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较为强势沪指涨0.28% 民航板块走强

午评:三大指数较为强势沪指涨0.28% 民航板块走强
2020年09月15日 11:30 新浪财经

  9月15日消息,三大指数早盘拉升翻红。盘面上,受消息影响,机场航运、旅游板块大幅走强。C2M概念表现活跃,昨日大涨的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则开始走弱,市场板块轮动加快,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人气有所回暖。临近上午收盘,两市持续持续震荡。资金观望情绪较为明显,赚钱效应一般,市场C2M概念成为两市热点,农业种植板块也较为颓势,市场板块轮动加快,个股跌多涨少。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288.07点,涨0.28%,成交额为1419亿元;深成指报13106.76点,涨0.65%,成交额为2904亿元;创指报2587.45点,涨0.58%,成交额为1625亿元。

  从盘面上看,C2M、机场航运、景点旅游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氮化镓、农服、稀土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今日直播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下一个A股投资机会在哪里?

  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 陈正宪, 中金公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刘刚,分享主题:发现港股投资良机

  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助理总监、ETF业务负责人苏卿云:为何投创业板要选大公司?

  银河蓝筹混合、银河智慧混合基金经理袁曦:2020年四季度行情的危与机?

  营长说极品第一期:神农投资创始人 陈宇分享, 主题:不要在慢牛市里亏大钱

  国泰中证新能源汽车ETF及联接基金经理徐成城:新能车投资价值展望

  汇添富基金固收研究组主管、基金经理叶盛,分享主题:理财市场变化中的基金投资新机遇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新浪金麒麟最佳分析师张夏:从流动性驱动到基本面驱动

  热点板块:

  1.旅游

  西域旅游凯撒旅业腾邦国际西安旅游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

  随着国庆中秋长假临近,各地针对旅游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在不断推进,行业热度有望复苏。机构认为,旅游企业正在快速恢复中,结合“十一”黄金假期的业务营收,旅游类上市公司三、四季度的业绩有望获得更大改善。

  2、机场航运

  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吉祥航空华夏航空等跟涨。

  消息面:

  9月15日,中国民航局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民航运输生产总体继续呈现回升态势,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75.4亿吨公里,同比下降34.6%,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8454亿元,同比增长4.6%, 增速比1—7月份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65454亿元,增长5.3%,增速提高1.2个百分点。中国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预期增长5.1%,前值增长4.8%。

  2、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工业生产目前总的来看还没有恢复到一个正常的状态,不少行业和企业目前还是比较困难的,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的问题还是比较突出。下一阶段,还是要继续坚持扩大内需,着力疏通产业链循环,着力稳定产业链和供应链,促进工业经济稳定恢复。

  3、农业农村部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1479号提案答复的函中称,目前,已全部下达东北三省2020年农田建设中央资金158.87亿元,支持新建高标准农田1469万亩,占全国总任务的18.4%以上。

  4、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靳军号通报放宽部分国内航线航班的准入政策,主要有两方面措施:一是放开核准航段每周最大航班量限制。二是放宽涉及“北上广”三大机场支线航线准入限制。调整后,2019年旅客吞吐量在100万-200万间的32个机场至北上广航线,将不受通航点数量的准入门槛限制。

  5、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依法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惩治力度的意见》,规定和完善知识产权司法救济措施,以有效阻遏侵权行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6、国家统计局:1-8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70326亿元,同比增长9.5%,比1—7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58651亿元,增长15.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4.6%;在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吃类、穿类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35.4%、1.1%和18.3%。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A股连续调整后,市场迎来多重利好。科创板50四只ETF基金正式获批,预计会为市场带来不少于400亿新增资金。8月份社融数据3.58万亿,超出同期1.59万亿说明企业融资意愿增加,市场资金面宽松。《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发布,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对市场影响正面。多重利好刺激A股周一展开反弹,持续调整一个月的科技股脱颖而出,科创50指数一度上涨4.5%;而10点后涨幅收窄,午后回落至2%,显示场内资金逢高调仓意愿较强,反弹行情不会一步到位。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参与科技股超跌反弹行情,中线则继续关注新能源汽车以及新基建(输配电气、环保工程、工程建设等)等景气度向好的板块。

  天信投顾表示,盘面没有明确题材主线,主要以修复为主。操作上,控制仓位,建议最多半仓为宜,还是以中线思路,关注质量较大的品种逢低通过仓位的控住逐步参与,耐心持有。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科技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伟时电子 605218 10.97
  • 09-16 若羽臣 003010 15.2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