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维证券:成交量萎缩地量 创业板依旧活跃

容维证券:成交量萎缩地量 创业板依旧活跃
2020年09月11日 15:07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容维证券 

  9月11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后震荡,午后三大股指逐步抬高,三大股指均均收红,创业板个股依旧活跃,被资金错杀的绩优股和超跌股都起死回生了。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60.35点,涨0.79%;深证成指报12942.95点,上涨1.57%;创业板指报2536.62点,上涨2.16%。总体来看,创业板个股涨幅超过10%的个股家数超过40家,虽然市场成交量萎缩,观望情绪浓厚,短线情绪仍处于反弹区域,但是资金对创业板的热情依旧不减,这也是资本市场逐利的特性。盘面上看,HIT电池、西部开发、光学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远洋运输、航空、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HIT电池板块强势拉升捷佳伟创东方日升创业板的个涨幅均超过10%,主板的通威股份中环股份涨逾9%,迈为股份涨逾8%。西部开发类今天盘中启动,创业板的达刚股份涨逾13%,主板的通威股份涨停,隆基股份涨逾9%。金风科技涨逾5%。光学板块强者归来,歌尔股份涨逾8%,韦尔股份涨逾7%,立讯精密涨逾5%,晶方科技斯迪克涨逾4%。

  今日早盘的市场股指如期出现了低开,一方面是外围的影响,一方面则是自身的惯性下探,不过股指回踩下探之后并没有进一步的回落,最低3220点后开始直线的拉升反抽。目前的市场走强是一个反抽而不是反转,在沪指没有站上60日均线之前,市场短线的趋势已经破坏,每一次反弹对于日前大涨的业绩差的妖股而言应该是逢高减仓的机会。虽然沪指并没有下探到3174点日前调整低点,也逼近了3210-3174点的低位区域,连续杀跌之后市场反弹在预料之中。市场盘面今天热点也是全面升温,创业板指涨幅超过2%,表现最为强势,这符合资本市场的逐利的特性,虽然虽炒小炒差被遏制,但资金的焦点还会留在20%涨跌的创业板市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