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高开低走:地产股表现活跃 白酒股获主力抢筹

三大指数高开低走:地产股表现活跃 白酒股获主力抢筹
2020年09月10日 11:39 新浪财经

  9月10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震荡回调,低价股炒作继续退潮,创业板约160股跌超10%。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9%,深证成指涨0.37%,创业板指涨0.24%。盘面上,权重股走势较好,上证50、创业板50指数均涨0.7%,食品饮料、房地产板块领涨,黄金、免税、白酒等概念活跃;通信、军工、钢铁板块领跌。 

      今日直播:

  嘉实基金周宇航、吴奇卉:港股低估,陷阱还是馅饼

  新华基金陈谦:从衣食住行看投资机会

  上投摩根陈圆明 、猫头鹰基金矫健:如何应对理财收益率下滑?绝对收益投资优势解析

  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额约52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约8亿元。

  资金动向

  主力资金主要房地产、饮料制造、保险三个板块,流入金额分别为4.63亿元、3.78亿元、2.26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2.35元、-3.01亿元、1.52亿元。三个板块的涨幅分别为-0.38%、0.51%、-0.7%。

  房地产板块早盘拉升走强,阳光城早盘率先涨停,世茂股份中南建设金地集团等个股均纷纷跟涨。

  对于行业投资机会,中信建投认为,伴随数据转好的持续以及市场风格切换,地产行业的高景气将推动行业估值修复,继续看好下半年房地产板块表现尤其是开发商的表现。

  天风证券建议持续关注三条投资主线,1)优质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招蛇、金科、阳光城、世茂、融创、龙湖集团、旭辉控股、中南建设等;2)物业管理:招商积余、保利物业、碧桂园服务、新城悦、永升生活、雅生活、绿城服务等;3)商业及reits:南山控股城投控股大悦城光大嘉宝中国国贸

  在疫情影响下,房地产板块业绩受到冲击,但在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后,行业数据表现持续超市场预期,基本面韧性十足。当前,行业估值仍处低位,业绩确定性强,股息高,值得重点关注。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立讯精密五粮液、万科A,流入金额分别为3.57亿元、3.21亿元、2.73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3.91%、2.95%、2.11%。

  另外,白酒板块经过前几日的调整后,今日再获主力资金抢筹,其中,五粮液获超3亿资金买入,山西汾酒贵州茅台古井贡酒泸州老窖顺鑫农业等多股获主力买入也超过千万。

  川财证券表示,目前来看,白酒行业基本面向好趋势不变,建议关注确定性较高的高端酒及恢复较好的次高端及区域酒布局机会。

  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分别是计算机应用、电气设备、通信设备,主力资金流出金额分别为33.28亿元、28.70亿元、15.61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4.79亿元、8.97亿元、-1214.31万元。

  通裕重工露笑科技银邦股份分别遭主力资金卖出6.55亿元、6.35亿元、5.60亿元。

  数据来源 同花顺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创业板火爆行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09-10 路德环境 688156 15.91
  • 09-10 竞业达 003005 31.83
  • 09-10 蓝特光学 688127 15.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