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预期后市三大股指将继续下探 耐心等待抄底时机

盘后机构策略:预期后市三大股指将继续下探 耐心等待抄底时机
2020年09月09日 16:15 证券时报

  今日直播:

  平安基金成钧:创业板离纳斯达克有多远?

  联海资产武铁铮:发掘债券与股票曲线中的隐喻信号

  华夏基金鲁亚运:左手科技、右手消费,还能延续吗?

  嘉实基金陈正宪、滕抒含:“低价”即正义吗?

  景顺长城基金万梦:当下为什么需要“固收+”?

  国泰基金徐治彪:行情变幻,股市“金九银十”还会来吗?

  源达指出,隔夜外盘的调整带动早盘A股下行,指数低开后呈现逐级回落走势,其中创业板指领跌,盘中上证指数跌破60日均线,临近上午收盘指数跌幅收窄,但午后市场后续量能的不足使得指数再次回落。从领跌板块来看,集中在消费和科技方向中,消费板块是今年以来整体涨幅较大高估值方向,而科技股的下行则因隔夜外盘中科技股的下跌所带动,从跌幅相对较小的方向看,主要是顺周期阶段低位板块。整体来看,外盘扰动叠加国内高位股压力的释放,指数短期仍存在进一步震荡走势,后期市场回稳的信号之一是成交量能的明显萎缩。策略上,指数目前仍处于调整中,首先回避大幅上涨后的高位股,其中包括今年以来整体涨幅较大的品种;其次短期内涨幅较大的个股也需要回避,如创业板市场中低位、低价、小市值品种。在市场企稳后布局低位低估值个股,集中在顺周期板块中包括银行、地产、汽车、煤炭、化工等。

  和信投顾指出,今日两市受隔夜外盘暴跌影响大幅低开,中小板个股剧烈杀跌,创业板一度跌幅超过5%,赚钱效应低迷,市场陷入恐慌。近期对于市场可谓是乌云密布,短短三天内连遭多次大规模利空突袭,使本就处于摇摆中的市场情绪陷入恐慌。从外部环境来看,地缘政治可控性下降,少数政治实体制造摩擦风险上升,不利于全球经济复苏,美国股市泡沫已经进入极端泡沫化的程度,特斯拉、苹果、谷歌为首大科技股估值水平严重脱离其真实价值,国际投行普遍对此表示担忧,击鼓传花的游戏必然有结束的时候,而这些科技巨头股价神话的破灭也必然殃及国内相关产业链,以美国为首的外盘炸雷风险不可忽视。而内部,创业板群魔乱舞再度遭遇监管层雷霆手段的打击,游资旗帜天山生物(维权)等三只个股被停牌,深交所更是直言天山生物或涉嫌新型股价操纵行为,点明游资借创业板涨跌幅限制改革制度的机会恶意炒作垃圾股,直喝退了低价股抱团拉升的欲望,更值得注意的是若妖股本次停牌时间过长很容易造成场内游资的资金成本飙升,存在断裂的风险,这无疑是可定时炸弹。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战略性布局券商、保险、大消费、老基建,核心资产望化身救世主,可适当参与景点旅游、国防军工、娱乐传媒、数字货币的交易性机会。

  百瑞赢指出,从盘面上看,机构抱团的科技、消费、医药等白马股继续调整。创业板低价股在监管压制下有所降温,但主板、中小板的低价股趁势而起,钢铁、煤炭等低价股密集的板块成为市场最强。而在外围不确定风险大增的情况下,防御性较强的军工板块也逆市走强。策略上,当前全球零利率仍是大趋势,疫情缓解引发的加息猜测,短期内不见得能成为现实。A股长牛的逻辑是理财转投基金,是全球资本配置中国,是房地产谢幕后股权兴起,这些积极的因素仍然存在,大盘出现连续下跌的概率较低。市场在经过短期调整后,还会再起升势,无需过度恐慌。只是在操作上,暂时还是以半仓持股为主,耐心等待抄底时机。

  容维证券指出,沪指经过连续下跌后,目前处于中、短期均线的下方,今日盘中跌破60日线,且成交量持续低迷,另外,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均已跌破前期调整低点,目前看市场全面陷于调整走势,预期后市仍将继续下探。总的来看,两市股指连续调整,走势上已经纷纷破位,短期均线呈空头排列,加之美国股指短期见顶大幅调整, A股压力巨大,预期后市三大股指将继续下探。操作上,耐心等待机会为上策。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创业板火爆行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相关专题: A股上涨仍可期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