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早盘单边走弱沪指跌1% 环保工程板块强势

午评:指数早盘单边走弱沪指跌1% 环保工程板块强势
2020年08月26日 11:30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今日直播】  

  联海资产廖又瑨:大类资产配置带你走进量化期货交易

  华夏基金魏威:震荡行情下,科技还能上车吗?

  易方达范冰、中泰证券陆韵婷:详解港股通下香港多元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

  信达证券王舫朝:更高格局看待券商核心增量

  定向公开 | 广发证券|糜韩杰:纺服下半年投资策略解读

  掘金周期|开源证券齐东:房地产行业四季度投资策略

  掘金周期|川财证券白竣天谈石化机会:周期渐起,量价回升提升业绩

  2020年的地产股,转机何在?

  8月26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走弱,盘面上,环保工程板块强势,农业种植则持续回落,市场总体赚钱效应较差。临近上午收盘,深成指跌幅扩大至1%,盘面上,眼科板块稍显强势,注册制新股冲高回落,整体市场明显较弱,人气陷入低迷。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337.03点,跌1.08%;深成指报13462.36点,跌1.51%;创指报2659.97点,跌1.54%。

  从盘面上看,环保工程、蚂蚁金服概念、中药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注册制新股、农业种植、电子制造板块表现较差。

  热点板块:

  1、环保工程

  东江环保绿色动力启迪环境中环环保万邦达等多股上涨。

  消息面上,固废板块受关注也跟政策加持有关,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即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此次新《固废法》共设9章126条,新增条文41条,被称为“史上最严固废法”。新《固废法》对医疗废物处理、垃圾分类等都有严格要求。

  2、蚂蚁概念

  君正集团易联众润和软件新开普财通证券等纷纷上涨。

  消息面上,8月25日,蚂蚁集团向上交所科创板递交上市招股说明书,并同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A1招股申请文件。晚间上交所网站显示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港交所网站也显示申请正在处理中。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市场和信息化司司长唐珂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总体上看,当前我国粮价稳中有涨,品种间走势有所分化,不同环节价格波动有所差异。7月份,稻谷、小麦、玉米三种粮食集贸市场均价每百斤122.4元,环比涨0.2%,同比涨1.7%,其中稻谷价格涨幅最小,小麦次之,玉米价格涨幅较为明显,收购、批发环节粮价涨幅偏大。

  2、农业农村部表示,粮食作为生活必需品,消费相对刚性,年度间一般不会大减也不会大增。今年受疫情影响,口粮居家消费增加,但外出消费有所减少,在消费总量上变化不大;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后,玉米饲用和深加工消费恢复势头良好,但实际需求的增加量也是较为平稳的。前期出现一些消费者和贸易商囤粮现象,短期会拉动市场需求波动,但不会改变粮食消费变化趋势。也就是说,粮食短期需求变化不会对粮价产生持续影响。

  3、中国期货业协会今天(26日)最新数据显示,1—7月,我国商品期货期权成交规模扩大,期货期权成交量累计达30.24亿手,同比增长43.2%;日均持仓2208万手,同比增长40.92%。其中棉花 、大豆、黄金、铁矿石、原油价格波动频繁,交易活跃。目前我国商品期货及期权品种达78个,基本覆盖农产品、金属、能源、化工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

  4、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将于8月27日上午在辽宁东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风力可达12至13级。为切实做好交通运输防台风工作,交通运输部决定,8月26日8时起启动防御台风Ⅱ级响应。

  5、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26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中央新增财政资金通过直达机制下达市县基层后,已经在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6、财政部数据显示,1-7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330158.4亿元,同比下降3.5%,较1-6月降幅收窄1.4个百分点,其中中央企业186879.7亿元,同比下降5.9%,地方国有企业143278.7亿元,同比下降0.3%。1-7月,税后净利润10316.0亿元,同比下降34.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289.1亿元。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表示,创业板多家公司集中上市,吸引了不少活跃资金参与其中。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反弹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食品饮料,电子元件,券商信托以及有色金属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2.0大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科威尔 688551 --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08-26 海目星 688559 14.56
  • 08-26 华峰铝业 601702 3.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