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市场缺乏向上显著攻击的动能

短期市场缺乏向上显著攻击的动能
2020年08月14日 09:01 证券时报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证券时报网

  东北证券指出,总体看,短期市场缺乏向上显著攻击的动能。由于货币供应量和信贷数据低于预期,货币政策边际趋弱,国际关系的复杂,制约了场内资金的活跃度;北上资金流出,融资盘近期也出现了一定的流出现象且融资盘参与度下降,两市成交额快速回落至万亿下方,周四8600亿的成交额是7月行情以来的最低成交额。因此,市场进入平台整固而非单边突进的技术形态,这正在成为短期市场的共识。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内循环”的粮食安全、国家安全、自主可控和进口替代等主题方面。

  从博弈的角度看,短期市场关注中国美国关系的后续演绎,而其中一个观察点是短期中国美国贸易谈判、从走势看市场对此预期并不高,这是一个逆向博弈的角度。另外一个观察点,短期创业板指数跌到了2600点附近的平台下轨,且盘中刺破过下轨的颈线位,这是一个值得重视的现象。

  操作上,考虑到周五融资盘的习惯性流出导致周五走势一般波动均较大,故,短线倾向于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即上冲不追且类T+0的减仓,下跌则可考虑在20日均线下方可逢低适度逆向布局。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短期 缺乏 动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