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流入创新高:白酒股大幅回暖 主力买入金融股

外资流入创新高:白酒股大幅回暖 主力买入金融股
2020年08月14日 15:28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8月14日消息,三大指数早盘呈震荡整理走势,午后金融股集体发力,带动股指持续拉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19%,深证成指涨1.49%,创业板指涨1.76%。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上涨,保险、酿酒、银行、券商、国防军工、家居用品等板块涨幅居前,水产品、种业、人造肉、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直播】

  开源证券|开源金工魏建榕:从量化视角看行业配置

  光大证券|李婕(金麒麟分析师):如何布局纺服下半年机会

  华夏基金祝青:学霸带你看宏观大势

  前海开源刘小明:不想追涨A股,隔壁港股了解一下?

  嘉实基金龙昌伦、金猛:波动环境下的投资选择——指数增强与对冲绝对收益

  尹伟:基金掘金科创板 哪些题材受青睐?

  定向公开 | 华润元大刘宏毅:经济转型风口新机遇 ,A股结构性行情成常态

  温莎资本熊琦:把握苹果产业链大机会

  华盛证券:“恒生科技指数”概念火热,后续如何演绎?

  华泰柏瑞李晓西:华尔街大咖教你做高质量成长投资

  北向资金全天单边净买入64.29亿元,创7月29日以来新高;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66.65亿元,终结连续4周净卖出。

  资金动向

  主力资金主要饮料制造、食品加工、电子制造三个板块,流入金额分别为25.65亿元、18.73亿元、15.16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11.48元、-17.82亿元、-1.84亿元。三个板块的涨幅分别为2.45%、1.47%、1.52%。

  军工板块逆市飙涨,摩恩电气洪都航空、浩特高新、中航飞机等多股表现强势。

  国海证券认为,近期高层关于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的表态,明确了行业长期向上发展的趋势。“十四五”期间,军工行业保持高景气度的确定性强,军工行业核心资产有望迎来价值重估机会。业绩角度,行业迎来“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国防建设关键节点,订单有望大量释放,支撑业绩持续增长;估值角度,当前板块整体估值水平虽有所回升,但仍处于近六年来相对低位,具备向上的空间;改革角度,持续深化下,资产证券化和股权激励等改革举措与上市公司关联性更强,改革利好逐渐显现。看好军工行业2020年市场表现。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甘源食品五粮液中国平安,流入金额分别为19.25亿元、9.62亿元、5.38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10.00%、2.90%、2.08%。

  盘中,白酒板块回暖。截至发稿,今世缘酒鬼酒古井贡酒泸州老窖伊力特水井坊等个股走强。

  长城证券指出,目前来看,白酒依然是食品饮料板块中整体估值最低,增长确定性最高的板块,但是要分类。压力最大的还是腰部白酒公司,弱复苏走的很曲折。

  国泰君安认为,后疫情时代,白酒产业下半年旺季值得期待,长期保持高质量集中化发展。白酒品牌回归品质,渠道回归理性,运营回归精细,技术赋能下白酒产业链积极拥抱新变化,白酒板块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分别是电气设备、种植业、生物制品,主力资金流出金额分别为32.20亿元、19.75亿元、17.76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16.80亿元、4.41亿元、12.02亿元。

  协鑫集成第一创业金健米业分别遭主力资金卖出16.24亿元、7.49亿元、6.78亿元。

  数据来源 同花顺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