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投顾:多空陷入胶着变盘行情一触即发 危机牛望变身复苏牛

和信投顾:多空陷入胶着变盘行情一触即发 危机牛望变身复苏牛
2020年08月13日 15:30 新浪财经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来源:和信投顾

  【盘面观点】

  今日两市高开后行情陷入胶着态势,多空双方沿平盘线反复争夺,市场赚钱效应低迷,个股相对较为活跃。盘面上,农林牧业板块掀起涨停潮摇身一变成为主线热点,旅游消费、纺织制造、国防军工、电器设备、钢铁涨幅居前,公共交通、医疗器械、电子制造则陷入调整。技术层面,沪指面临3400点上方万亿级别的套牢盘与多重均线形成的压制,下方有3200至3300点附近的短期成本区,一旦跌破就会引发场内资金护盘,因此指数被束缚在一个狭窄的地带,变盘行情或一触即发。

  从目前反复活跃的各大热点中不难发现,行情主要还是围绕危机中的机会展开的,与其说是资金牛不如说是危机牛,无论是前期的医疗器械、半导体、国防军工还是农林牧业都无外乎是危机孕育出的投机性热点,而真正能反应经济复苏的消费、金融、房地产和新老基建并虽多次异动但尚未大规模爆发,这也是行情迟迟无法走向纵深的关键问题。下半年经济复苏的趋势基本已成定局,消息面的干扰因素有望逐步减弱,为行情回归基本面打下了基础,打造航母级券商的顶层设计也大概率将进入实际执行期,给非银金融板块的想象空间更大。另一方面,聪明的外资已经加大行动力度,周二高盛呼吁增配A股没多久,便传出世界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大手笔加仓中国资产的消息,国际主力机构看多又做多A股的格局望达成共识,当前缺乏的尽是国内资金能否快速达成一致。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非银金融、老基建、大消费为主的核心标的,短期积极参与农林牧业、医疗器械、数字货币、汽车产业链的交易性机会。

  【消息面】 

  1、我国首台加速器硼中子俘获治疗实验装置在莞研制成功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的发布会上透露,该所东莞分部研制成功我国首台自主研发加速器硼中子俘获治疗实验装置,启动了首轮细胞实验和小动物实验,为开展临床试验做好了前期技术准备。该装置的成功研制,为我国医用BNCT治疗装置整机国产化和产业化奠定了技术基础,将为我国肿瘤治疗带来重要技术革新。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