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投顾:市场战术回调孕育新机会 牛市格局未变三主线更精彩

和信投顾:市场战术回调孕育新机会 牛市格局未变三主线更精彩
2020年07月14日 15:04 新浪财经综合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来源:和信投顾

探寻牛市基本面|郭磊(金麒麟分析师):宏观视角下当前像历史上哪个阶段?

耀才证券黄泽航:论港股中资券商股的投资价值

海通余文心(金麒麟分析师)、融通万民远:下半年医药,还能乘风破浪吗?

海通荀玉根(金麒麟分析师)、上投摩根李德辉:洞见2020下半年投资机遇

探寻牛市基本面|秦泰(金麒麟分析师):引而不发——2020下半年宏观经济展望

FOF投资总监教你择“基”

兴证全球基金乔迁:风格切换?解析大消费行业当前投资价值

兴银基金王丝语、吴绮然:经济周期与行业配置

国企混改:既要混,更要改

谢诺辰阳朱威:基本面量化策略如何“避震”

汇添富劳杰男、兴业王德伦(金麒麟分析师):未来10年看中国,国际视角把握A股核心优势

  【盘面观点】

  今日两市受隔夜美国跳水影响三大指数低开后集体回调,赚钱效应萎缩明显,外资流出超百亿,创业板跌幅居前。盘面上仅公共交通、国防军工板块翻红,农林牧业概念略有上冲,而消费零售、电子制造、园区开发、化工材料、医疗器械等多数板块陷入调整。技术层面,沪指高位巨震一度跌破5日线支撑,量能在下跌途中迅速放大,资金换手意愿强烈,抛压与承接力度都很强,预计短期多空双方将快速分出胜负,回到上行通道,保持对牛市的整体预期不变,回踩即是上车的机会。

  从全球资本市场的角度出发可以看出各国央行激进的货币政策已经导致无风险利率暴跌,资金被挤进资本市场造成局部泡沫膨胀,尤其是美国越发明显,这与疲弱的基本面严重脱钩,价值回归的浪潮势必将引起外盘巨震,打击整体的风险偏好,在全球市场联系更加紧密的环境下对A股构成一定冲击。但当前的调整更多是还是以短期获利盘兑现引发的技术性调整为主,支持本轮牛市的基础并未发生改变。建议投资者长线拥抱优质资产规避涨幅较大的纯概念炒作个股,布局券商、大消费、新旧基建核心标的,短线可参与数字货币、娱乐传媒、农林牧业的交易性机会。

  【消息面】

  1、标普:确认中芯国际“BB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上调至“正面”

  标普公告称,确认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为“BBB-”,评级展望从“稳定”上调至“正面”。标普认为,中芯国际将拥有更大的资源来开发先进的铸造技术并将其商业化,这得益于其可观的IPO收益和政府支持不断增加。作为中国最大的铸造厂,随着中国越来越寻求技术供应链的自给自足,中芯国际可能会从不断增长的国内需求中获益。然而,该公司资本需求巨大以及向先进节点转型能否成功尚不确定,高执行风险依然存在。“正面”展望反映了中芯国际财务资源和政府支持的显著增加,这可能有利于公司在未来18-24个月的市场地位和先进技术的商业化。

  2、海关总署:正积极谋划研究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关监管框架方案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海关总署正在积极谋划研究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关监管框架方案。此外,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政策相关清单,并同步研究相关货物的海关监管办法。海关总署会同海南省已初步研究形成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口岸布局方案》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