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券商板块涨势猛烈 抱团资金合力攻击行业龙头

源达:券商板块涨势猛烈 抱团资金合力攻击行业龙头
2020年07月02日 15:0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源达

  今日指数小幅低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上行,券商板块涨势猛烈,海南、半导体、港口板块均表现活跃,市场整体承接力度较好,两市午后持续分化,券商、银行大金融等板块爆发,带动沪指走高,而创业板指则持续下行。板块方面券商、保险板块领涨,盘中银行(青农商行)异动拉升。基因测序板块领跌。整体来看,市场分化明显,个股涨多跌少,资金割裂明显。

  消息面较平淡

  上海将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新基建,未来三年新增10万至20万个公共和私人充电桩,使充电桩网络变得更加密集。同时,也将推动共享充电技术的快速更新迭代,使更多的新能源车可以实现快速充电,对时间要求不高的车就可以采用慢充的方式,从而实现资源的合理和优化配置。另外,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将举行,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2019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市场规模达28.9亿美元,包括硬件在内的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60亿美元。报告预计,到2024年,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127.5亿美元,2018-2024年复合增长率达39.0%。

  今日指数小幅低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上行,上证指数近期在低位权重股轮动上行推动下逐级回升,整体看上行趋势保持良好,但鉴于5日均线与指数偏离度拉大,短期或存在震荡走势,等待5日均线的上移,市场是否持续上攻的观察点在于成交量能的持续性,若后续量能不足,指数震荡在所难免。

  尊重趋势把握行业风格变化

  在外围环境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的情况下,结构性行情仍有望延续。信用宽松将领先经济复苏,经济缓慢上行和通胀水平回升,企业盈利状况逐步恢复,市场会逐步走强。板块结构性机会聚焦可选消费、TMT、金融。基于经济转型带来行业风格漂移,以及经济修复逻辑,看好科技和消费板块。同时,看好低估值的金融板块结构性机会。短期中报高景气和业绩强势的方向依然会得到市场高度认可。尊重趋势,抱团资金合力最强的方向,可以适度提升蓝筹股尤其是行业龙头股的配置比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