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指数或将维持震荡上行趋势 回调依然是机会

源达:指数或将维持震荡上行趋势 回调依然是机会
2020年06月05日 15:0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源达

  今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震荡回落,盘中开启底部震荡走势,午后探底回升。盘面上,地摊经济个股迎来首次分化,机场航运和共享单车块表现较为强势,午后农业服务稳步拉升,共享单车等板块小幅回落,盘中热点轮动明显。整体来看,市场情绪低迷,依然维持缩量,个股跌多涨少。

  消息面平淡

  商务部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服务出口161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扭转了疫情发生以来单月出口连续下降的局面。刺激经济的三大马车,消费、投资和净出口,相关方面有望获得资金关注。此外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5月下旬,重点监测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比5月中旬增长4.8%。餐饮业连续两个月在荣枯线以上,显示消费市场保持回暖复苏的良好态势-最近国家在积极刺激百姓消费,目前各地都在发券,之前从来不参与活动的品牌手机也来参加6.18大促了,市场最近也在围绕着传统消费和电子消费炒作!相关机会可重点关注。

  今日沪指高开低走,盘中探底回升,再收长下影线,与昨日走势相似,不同的是今日收长腿小阳线。从日线级别来看,整体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回踩5日线后继续上行结构,目前指数上方密集成交区域压力明显。从量能角度来看,今日量能并未有效放大,北上资金依然维持净流入,后期重点关注量能能否有效配合。

  指数回踩短期均线后或将维持上行结构

  回顾本周指数维持震荡格局,今日盘中振幅进一步收窄,午后回踩短期均线开启上行结构。个股方面,高位题材股杀弱收跌,具体方向上,连续2日强势的地摊经济板块熄火,排在跌幅榜前列,热点开始分化,之前提到的在市场热点出现分化时,资金更倾向于关注中长线稳健品种,盘中5G中的RCS概念走强,其次光刻胶也有异动拉升,作为长线关注。此外,国六概念近期持续发力,也走出了趋势性行情,所以在老题材开始退潮的时候,新题材的热度提振。今天是周五,短线题材股的风险需要进一步释放,而科技股的上涨力度有所欠缺,加上金融股也比较沉寂,所以行情维持弱势震荡的节奏较。整体来看热点依然延续高频切换,这是市场无法上攻的主要愿意之一。热点较散,资金无法形成共振。在这种弱势震荡格局之下,操作上切记谨慎追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