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猪肉等题材股走弱 创业板指跌逾1%

收评:猪肉等题材股走弱 创业板指跌逾1%
2020年05月11日 15:16 证券时报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证券时报网

  今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震荡走低,午后持续走弱,尾盘有所回升,创业板指领跌。水泥建材、工程机械、REITs板块表现强势,农业、半导体、军工、汽车、特高压等板块盘中轮番拉升,午后,疫情板块异动,整体看,板块间轮动明显,呈基建强、科技弱格局,市场情绪转换较快,题材持续性差。华盛昌盘中六连板只刺激了次新股高潮,并未激活市场短线做多情绪,人气票今日并未出现较大亏钱效应。盘面上,胎压监测、Mini LED、船舶制造等涨幅居前;猪肉、贵金属、旅游等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02%,报收2894点;深成指跌0.29%,报收10969点;创业板指跌1.05%,报收2102点。沪股通净流入18.7亿,深股通净流入25.3亿。

  中信证券认为,从绝对估值来看,结构性绝对估值偏高是当前全球范围内的共性,是产业趋势、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综合反映的结果,并不是市场进一步上涨的障碍。从相对估值来看,A股相对全球主要市场,整体估值洼地仍多,向下风险有限,向上重估空间较大。

  5月外围扰动因素有限,抓住5月上涨的时间窗口更为重要,无需过多关注涨速和空间。中信证券依旧认为5月是今年二季度最好的投资窗口,节奏上倾向于慢涨,配置上依旧建议以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同时建议逐步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

  安信证券认为未来几个月,A股的核心不是精准把握小波动,而是要确保把握住“复苏牛”的大趋势。“两会”结束并不会是“复苏牛”的结束。

  当前的这一轮复苏是新经济产业引领的复苏,将其定义为“高质量复苏”。由于当前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以及国内政策导向的调整,使得这一轮与2009年的经济复苏不同,从“铁公基”到新基建,从“以房地产为支柱”到“房住不炒”,从“家电下乡”到发放消费券,从“四万亿”到“六稳六保” 当前的复苏不是追求量的快速增长,而更在于质的有效提升。因此,认为“复苏牛”的机会不是结构性的,而是全局性的,但是也要看到,这一轮复苏,新经济产业整体供需格局更优,复苏速度更快。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猪肉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