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成交量萎缩 A股投资者仍在等待

两市成交量萎缩 A股投资者仍在等待
2020年04月10日 08:26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证券时报网

  东北证券指出,近期A股市场表现出了极强的韧性和独立性,即外盘下跌时较为抗跌,外盘上涨时则涨幅明显低于外盘幅度。两市成交量萎缩,踯躅不前,A股投资者仍在等待。一方面,技术派在等待指数的冲高回踩,因为按照技术测算的话2850点附近是B浪反弹的中性略好的位置,向下则回补缺口及回踩20日均线,即2780点附近,因此,赔率不高,交易性投资者主动进攻意愿不强,更多是存量博弈。另一方面,全球疫情仍有不确定性,市场正在对“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做更深的理解,故交易相对保守。

  因此,维持前期思路:短期市场属于大跌后的B浪修复,属于技术上的构筑震荡中枢。考虑到成交量的萎缩以及A股市场的独立性,故,操作上仍以控制仓位、滚动操作、不冒进,防范回补缺口的风险。板块方面,以存量博弈、主流热点反复轮动为思路。主流热点目前集中在贵金属、军工、医疗、半导体、5G信息服务、特高压、机械建材龙头等并且存在显著的日线级别的反复轮动活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成交量 A股 等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