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涨0.28% 创业板涨1.37%

午评:沪指震荡涨0.28% 创业板涨1.37%
2020年04月09日 11:48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证券时报网

  两市集体高开,RCS持续火爆走势,券商股走强,创业板涨逾1%,市场总体氛围持续好转,板块方面,RCS、教育信息化板块涨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823.27点,涨0.28%;创业板指报1991.63点,涨1.37%。RCS、医疗等板块涨幅居前,3D摄像头、氮化镓等跌幅居前。

  天风证券指出,全球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风险将逐步释放,短期反弹或接近尾声,接下来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市场赚钱效应较差。中长期坚定看好A股的配置价值。板块配置方面,短期看好内需驱动及政策扶持的以5G基础建设为核心的新基建,以及偏防守的医疗和必选消费等板块。中长期仍然看好科技为贯穿未来2-3年的核心主线。

  中信证券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引发海外股市剧烈波动,导致前期海外资金由于“流动性”挤兑流出中国资产,但我们认为这种波动丝毫不影响中国资产长期价值,相反,市场波动正提供海外长期资金配置优质中国资产的最佳时点。拉长时间维度,剔除短期股价波动影响,从总回报角度看中国资产的收益性。过去5年,历经数次牛熊周期(如2015年“股灾”,2018年贸易争端等)之后,投资优质中国公司依旧能得到可观回报(高达14%,以MSCI China为股票池)。长期持有的收益(非波段操作)来自权益资产的留存盈利和现金分红,消费、科技以及房地产板块过去的超额收益最明显。

  山西证券表示,看好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三大运营商披露5G白皮书,市场热点有望再度回归科技板块。板块方面,推荐投资者关注机械、建材、建筑、地产以及农业方面的投资机会。此外,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5G板块,从中芯国际的业绩指引以及运营商的投资来看,5G中企业设备的需求较为刚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类型的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创业板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