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逐步回暖 证券板块有望迎来反弹

市场逐步回暖 证券板块有望迎来反弹
2020年04月09日 09:10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证券时报网

  据万得数据显示,4月7日,陆股通当日资金净流入规模为126.7亿元,创2月3日以来新高。4月以来外资净流入规模已经接近200亿,一改3月净流出679亿的走势。外资的重新流入与近期证券市场回暖有关,一方面海外疫情防控初见成效,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短期将迎来疫情拐点;另一方面在全球央行重启量化宽松的大环境下,国内货币宽松力度也开始加大,3月30日,央行进行5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并下调操作利率20BP至2.20%,短期央行进一步下调MLF和LPR利率的概率较大。4月3日,央行决定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并时隔12年首次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当前流动性持续宽松。

  华创证券指出,在资本市场改革背景下,证券行业仍迎来持续政策松绑,年初落地的利好政策如再融资新规、新证券法等,正逐步兑现至券商业绩中。3月22日证监会表示以注册制为主线的创业板改革正在有序推进,相关政策落地仍值得市场期待。综合来看,随着市场逐步回暖,证券板块有望迎来反弹,相关公司有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天风证券华鑫股份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