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弱势盘整沪指跌0.18% 农业种植板块强势

午评:指数弱势盘整沪指跌0.18% 农业种植板块强势
2020年03月26日 11:30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3月26日消息,两市全线低开,开盘之后指数一度下挫,三大指数跌逾1%,随后大盘震荡走高,三大指数先后翻红,农业种植板块较为强势。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再度回落,三大股指再度翻绿,消费股活跃,总体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大盘缩量盘整,市场赚钱效应较差。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776.64点,跌0.18%;深成指报10211.71点,跌0.29%;创指报1933.58点,跌0.22%。

  从盘面上看,农业种植、海南、养殖业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特高压、数据中心、网络切片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农业种植

  金健米业涨停,丰乐种业亚盛集团新农开发苏垦农发大北农等跟涨。

  消息面上,农业农村部派出工作组,赴河南、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等5省(市)开展督导调研,重点调查了解小麦条锈病和草地贪夜蛾发生情况,督促指导各地落实监测防控措施。

  2、湖北

  泰晶科技国创高新石化机械武汉控股居然之家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上,财政部正研究支持湖北方案,或加大转移支付和税费支持力度疫情对湖北经济冲击空前巨大,需要中央财政加大转移支付、税费支持。

  消息面:

  1、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47万例,达到470973例,死亡病例累计21192人。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为66132例。

  2、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在发布会上介绍,对于国外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感同身受,主动对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已对83个国家以及世卫组织、非盟等国际组织提供紧急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等医疗物资。

  3、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深圳拟出台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的指导意见,支持在半封闭独立功能区进行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包括无人驾驶汽车载人载货和特种行业应用。

  4、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表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也正在积极支持各国的抗疫斗争,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中方期待并相信G20领导人特别峰会一定会就携手应对疫情、稳定世界经济达成重要共识,传递出加强团结、深化合作、密切协调的积极信号。中方愿同G20成员一道共同推动此次峰会取得积极务实的成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5、据一财,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财政部正在研究财税支持湖北经济社会恢复的方案。多位财税专家表示,中央财政对湖北首要支持可能主要是加大转移支付,增加财力补助。

  6、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计划提及,拟起草法律、行政法规送审稿7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商事登记条例、市场监督管理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

  7、据中新网,《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草案)》今日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一审。《条例》(草案)提出,北京全面禁止食用陆生野生动物、列入名录的水生野生动物以及以这些动物为原材料制作的食品。

  市场观点:

  西南证券认为,三月份配置方向为:四条主线+黄金与高股息率组合。在传统经济领域,受益于政策刺激的汽车产业链和房地产产业链。汽车产业链,配置上汽集团长安汽车,还有一些基本面有反转预期的零部件厂商,如拓普集团星宇股份宁波高发等。房地产产业链,配置龙头房企万科A金地集团东方雨虹江山欧派蒙娜丽莎美的集团等。在新兴产业领域,国家将大力推进的国产替代与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依然坚持计算机+电子+传媒,配置中科曙光万兴科技顺网科技深南电路沪电股份生益科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配置赣锋锂业华友钴业宁德时代比亚迪湘潭电化。最后,当前处于全球宽松阶段,依然看好黄金与高股息率标的,建议关注山东黄金宁沪高速威孚高科中南传媒中国神华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