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结构性分化行情延续 创业板指涨2.36%

午评:结构性分化行情延续 创业板指涨2.36%
2020年02月21日 11:46 证券时报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证券时报网

  结构性分化行情依然在延续,沪指整体在3000点上方震荡,而创业板指则延续强势,继续冲高,突破2200点,刷新近四年来新高。牛市风向标券商板块经历了昨日的涨停潮后,今日整体有所调。

  疫情有所反复,“宅”经济相关题材再次崛起,远程办公等表现强势,同时,民航机场、酒店旅游等板块再次回调。

  银行、保险等权重金融股依然维持弱势,拖累股指表现。科技股则再次大幅上扬,量子通信、网络安全、国产软件、云计算等涨幅居前。

  需要注意的是,自2月底开始,2月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如果经济基本面与市场预期存在较大负面预期差,股市调整或在所难免。

  此外,2月份之后年报业绩考核期也渐行渐近,市场也将在“炒业绩”还是“炒估值”之间出现分歧,如果估值偏高而业绩平淡,资金炒作情绪或将下降,投资者在操作上,务必要多留一个心眼。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6%,深证成指涨1.51%,创业板指涨2.36%。

  国信证券认为,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举措将提振市场交易的活跃度,2019年市场日均成交额为5203亿元,中性假设下,预计2020年日均成交额增长15%-20%,放大至5983亿元-6243亿元,从而带动证券公司经纪业务的增长;另一方面,《再融资规则》的放松体现了政策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从此前情况来看,中小企业通常在再融资领域较为活跃。此次再融资的松绑,将影响市场风格的转换,中小盘股票将会占优,代表新旧动能转换的中小企业、高科技企业有望在这一改革背景下受益。

  中信建投表示,市场在经历过短期的重挫和快速回升之后,股市人气已经高涨,尤其周四沪指强势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新的上行空间或已打开。目前市场上积极因素较多:(1)截止1月,官方数据显示股市投资者人数已达到1.6亿,迎来历史新高,更有知名基金募集规模超千亿创下历史记录,市场火爆不言而喻;(2)3月富时罗素扩容不出意外将按原计划进行,同时北上资金入场步伐不变,市场长线资金在不断增加;(3)市场成交量重返万亿水平,始终保持强势状态;(4)多重逆周期调控政策不断显现。这些利好因素短期对市场构成强有力的支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