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企稳反弹 多家私募看好创业板后市

A股市场企稳反弹 多家私募看好创业板后市
2020年02月17日 08:08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 马嘉悦

  在抵御住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后,A股市场企稳反弹。多家私募表示,虽然目前仓位变动并不大,但调仓操作将更加积极。另外,在经历了一波逆势上涨行情后,私募基金对创业板后市的预期正趋于一致。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私募仓位指数上周小幅下降。截至2月7日,股票型私募仓位指数为66.48%,百亿级私募仓位指数为65.19%,而春节长假前,这两个指标分别为71.91%和71.48%。一私募观察人士透露,虽然私募整体仓位有所下降,但是不少私募基金进行了大幅度调仓,根据A股近期的表现,用空出来的仓位布局结构性行情。

  “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周,我们确实进行了减仓,仓位减至五成左右,并且利用指数回落和股价走低等机会积极调仓。从近一周的市场表现来看,A股各板块正在轮番进行估值修复。我们目前也在考虑用之前空出的仓位,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名禹资产研究总监张晓华表示,依旧维持年初的判断,聚焦科技主线,并适当关注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等相关主题的个股机会。

  私募排排网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76.39%的私募基金经理认为,创业板正在开启牛市征程或者已经在牛市途中。23.61%的私募基金经理则认为,相较于主板,创业板的成长性是其优势,但这也意味着风险与不确定性;当前创业板的反弹持续性有限,牛市尚未到来。

  在天和投资总监吴小富看来,当前A股处于估值修复和流动性宽裕的阶段,这种市场环境最容易催生结构性牛市。以科技和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兴经济将是资金关注的焦点,这类股票多集中于创业板。因此,2020年创业板有望延续去年底开启的结构性牛市行情。

  浙江以太投资基金经理庞春认为,在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的带动下,创业板权重股表现强势,从而带动创业板指数近期强势反弹。今年创业板表现很有可能强于主板,但谈创业板牛市行情为时尚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私募 创业板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