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2020年头两周的六大超预期背后

招商证券:2020年头两周的六大超预期背后
2020年01月14日 15:21 新浪财经综合

  证券时报网

  招商证券发布策略周报称,2020年前两周,市场表现出一些超预期的变化,科技股超预期强势、主题投资超预期活跃且出现时间超预期早、增量资金超预期的多、市场风格超预期漂移、国际环境超预期变化、部分上市公司业绩预告超预期等。

  这些超预期现象背后,反映的是增量资金风格偏好以及科技上行周期红利的扩散。一方面,年初市场风险偏好总体回升,增量资金加速入市,带动市场活跃度提升,催生主题投资热情,且市场风格向居民偏好的三低风格漂移。另一方面,受益于科技上行周期,科技股受到全球投资者追捧并向小市值公司扩散,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业绩逐渐释放。短期建议关注业绩超预期改善带来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招商证券 超预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