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11% 分拆上市意愿股开盘活跃

开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11% 分拆上市意愿股开盘活跃
2019年12月16日 09:26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16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970.97点,涨0.11;深成指报10040.26点,涨0.36%;创指报1760.80点,涨0.31%。从盘面上看,分拆上市意愿股开盘活跃。

  消息面:

  1、中美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  

  2、《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3、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暂不实施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

  4、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研究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和制度。

  5、证监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

  6、央行强调明年金融工作重点: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突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7、证监会:坚守科创板定位,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深化新三板改革。

  8、中国平安金融壹账通完成境外上市。

  9、美联新材:控股股东提议2019年度每10股转增6股送3股派0.75元。

  10、格力集团转让格力电器股份获珠海市政府和市国资委批复。

  11、八连板南宁百货:南楼房屋从拆迁范围内划出,公司无法获得征拆补偿。

  12、美股小幅收高,纳指、标普500指数续创收盘新高。英国保守党大选获胜,英国富时250指数大涨逾3%创收盘新高。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表示,预计后市市场在基本面、估值面共振转好的推动下,将继续保持上行趋势,短期内市场将呈现蓝筹与主题共同演绎的行情。蓝筹建议关注大金融板块,主题投资将继续表现活跃,建议关注产业型创新科技类主题,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板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