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过四次危机还是没守住 *ST华业将成第七只"面退"股

挺过四次危机还是没守住 *ST华业将成第七只"面退"股
2019年11月11日 15:06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11日消息,*ST华业(维权)跌停报0.9元,公司已第四次面临退市危机,在连续19日收盘价低于面值(1元),也将成为第七只“面值退市”个股。

  上周五,已经连续18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的*ST华业,在面临“面值退市”的关键日上演“地天板”,收盘报0.95元,*ST华业没能熬过这5分钱的“面退”难关。

  第四次面临退市危机没守住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ST华业)成立于1998年,2000年挂牌上交所主板上市,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医疗健康、金融和矿业四大板块。2018年遭遇合同诈骗事件,直接导致公司存量应收账款面临部分或全部无法收回风险,公司全年业绩出现大变脸,亏损超过46亿元。2019年4月,由于公司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股票名称变更为“*ST华业”。

  此后,*ST华业股价持续下跌,从6月开始,公司便陷入“1元保卫战”,在“面值退市”边缘挣扎徘徊。今年,面值退市股频现,*ST华业表现出了极强的求生欲,已经出现了4次连续10余个交易日股价低于面值的情况。

  金主火速驰援“1元保卫战”

  11月7日,*ST华业发布《关于平泉市金宝矿业有限公司部分要约收购公司股票提示性公告》称,金宝矿业向其发来《告知函》,鉴于公司因遭受合同诈骗后陷入严重财务危机,考虑到上市公司房地产板块具有较高价值,旗下医疗资产具有较强盈利能力,具有挽救价值,金宝矿业拟作为投资人通过部分要约的方式收购上市公司5%的股票。

  公告显示,11月7日,金宝矿业已经依照《告知函》约定,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备用金)银行账户汇入本次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金1600万元。

  依靠金宝矿业的火速驰援,*ST华业又一次在生死线赢得了喘息机会。而上一次解除“面退”警报则是依靠公司实控人抛出的自救计划。9月15日晚间,当时已连续16个交易日跌破一元面值的*ST华业发布公告称,为支持公司债务重组,增加公司可持续经营资产,公司实控人周文焕及西藏恒久同意将重庆思亚医药50%股权无偿注入公司,另外50%股权由公司及金融债权人共同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平台接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