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跌0.31% 黄金消费逆势走强

午评:沪指震荡跌0.31% 黄金消费逆势走强
2019年10月23日 11:41 新浪财经综合

  证券时报网

  昨日小幅反弹后,今日A股继续维持震荡分化走势,临近午间收盘期间,受恒生指数持续下探影响,沪深两市股指跌幅有所扩大。

  盘面上,黄金消费、农牧饲渔、贵金属等少数行业板块表现强势,船舶、化肥、玻璃陶瓷、医疗等多数行业板块飘绿。题材股方面,猪肉养殖、ETC、数字货币、海洋经济等表现较为活跃,生物疫苗、电子竞技、物流快递、粤港自贸等多数题材下挫。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1%,深证成指跌0.3%,创业板指跌0.26%,两市半日合计成交2102.04亿元。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大盘连续出现地量,市场向上动力不足,但抛压也已经很轻,市场短期缺少能带动人气的热点板块,目前依旧缺乏明确的方向。从指数来看预计市场后期很有可能继续在3000点位置反复震荡整理一段时间后再进行方向选择。目前全球各项环境越发严峻,在此背景下中央下一步决策部署的大政方针值得期待。其中国家治理现代化受到广泛关注,信息和数据是现代化治理的重要依据,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可能会成为一个重要的方向,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相关领域的优质企业。

  川财证券表示,流动性来看,短期外围环境偏宽松,10月份美联储大概率降息25个几点;本周央行通过逆回购净投放2500亿,但shibor各期限利率持续震荡上行,央行短期仍可能维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而股市资金面上,近期IPO加速,尤其是科创部第二批集中上市来临,短期股市流动性面临一定压力。行业配置上,滞胀环境下,四季度配置主线转向低估值蓝筹,如大银行、地产、必选消费等大金融和消费类低估值板块;成长更多是调整后的布局机会,受流动性和业绩预期影响较大,当前成长业绩改善的持续性仍有待观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黄金消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