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缩量震荡 科技股盘中集体回暖

午评:沪指缩量震荡 科技股盘中集体回暖
2019年10月22日 11:59 新浪财经综合

  证券时报网

  经过前期做空情绪释放后,近期市场释放出阶段性企稳的信号,但新股发行加速,对市场资金造成了一定的扰动,两市股指今日早盘短暂冲高后随即回落。

  科技股早盘集体回暖,华为概念、国产软件等表现突出,带动创业板指冲高涨逾1%,但保险、银行、券商等权重金融板块压制大盘走势,沪指基本上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跌分化明显,玻璃陶瓷、木业家具、软件服务、电子元件、电子信息等涨逾1%,保险、贵金属、环保、农牧饲渔、银行、券商等小幅调整,其中,银行股盘中调整跌逾1%,随后有所反弹。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9%,深证成指涨0.13%,创业板指涨0.39%,两市半日合计成交2080.52亿元。

  华泰证券表示,在经济持续下行背景下,市场偏好或将有所下降,四季度市场或将维持震荡格局。鉴于前期科技股涨幅较大,因此我们对四季度计算机行业整体表现持相对谨慎态度,建议投资者着重寻找业务景气度较高、估值较低的绩优标的,建议关注医疗IT和信息安全领域。同时积极寻求和布局符合产业发展趋势、未来两年持续高景气的细分领域和标的,关注即将召开的四中全会内容,寻找潜在投资方向,建议关注数字政府、互联网+监管、智能交通、智能安防、公安大数据等领域。

  银河证券指出,近期公布的宏观数据显示我国经济下行的压力较大,多项指标触及今年政策目标,但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趋势下,我国经济仍显韧性,调控政策空间充足,不必对经济下行的看法太过悲观。经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实体经济与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等坚定的发展方向均利好我国经济与金融市场的长期发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领域仍是未来长期投资方向,例如5G建设、物联网、车联网等5G应用、人工智能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