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有吸引力 内外资私募齐挺A股

估值有吸引力 内外资私募齐挺A股
2019年10月22日 09:02 新浪财经综合

  中国证券网 屈红燕

  尽管上证指数仍在3000点下徘徊,但资金已暗流涌动,加速布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上周净流入约百亿元,同时,近七成百亿级私募目前仓位在八成以上。

  A股的吸引力究竟在哪儿?A股正处于哪个投资季节?近日,境内外投资人在“首届国际对冲基金年会”上,就上述问题展开了热议。

  “去年末和今年,我们在A股市场大幅加仓。”安本标准投资董事兼中国股票投资主管姚鸿耀表示,在海外资金视角下,从估值的角度看,A股目前的平均市盈率在14倍左右,处于全球平均线的下方,A股头部公司仍有15%至20%的业绩增长率,估值上具有吸引力。国际指数当前对A股的配置比例仍偏低,未来会加速配置A股。

  安本标准投资是一家全球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规模为6691亿美元,是欧洲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从长期来看,中国的中产阶层群体还在逐步加大,而美国和欧洲的中产阶层群体在逐渐减少,中国消费升级的跑道还很长,健康、保险和消费等板块都是我们非常重视的投资领域。现在切入A股市场,投资周期仍属于早期。”姚鸿耀说。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美股现在处于“夏末入秋”的季节,在扩表放水的背景下,美股可能在这一并不便宜的位置形成泡沫化,而A股尚处于标准的“早春时节”。“沪深300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航空、地产、金融和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依然估值便宜,A股资金面的偏紧走向逐渐改善,A股在此位置不支持估值下行。从系统性风险来评估,A股也更安全一些。”

  榕树投资董事长翟敬勇则认为,2019年是A股未来5到10年大牛市的“元年”,经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很多传统行业的龙头企业已拥有持续的赚钱能力。如海螺水泥就是传统行业的代表,而代表未来的新经济行业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估值 内外资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