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2% 油气概念股大幅低开

开盘: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2% 油气概念股大幅低开
2019年09月18日 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8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2984.08点,涨0.20%;深成指报9747.98点,涨0.26%;创指报1683.15点,涨0.31%。

  消息面:

  1、习近平在郑州考察制造业企业发展和黄河生态保护。

  2、截至09月17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9562.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73亿元。

  3、沙特称产能损失已恢复50%,预计月底将完全恢复,国际油价大跌逾6%。

  4、险资权益投资比例提升细则落地在即,银保监会或对不同公司采取差异化监管。

  5、国办发文推出10条政策举措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6、发改委:充分听取企业家对涉企政策的意见建议,畅通企业家提出意见诉求的渠道。

  7、深圳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2019-2025年)目前仍在讨论阶段,未正式出台。

  8、华商储备中心向市场投放一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

  9、据上证报,部分险资进行了调仓但没有降低仓位,权益仓位水平保持平稳未有明显下滑。

  10、据中纪委消息,贵州茅台原总经理刘自力被开除党籍。

  11、周二欧股涨跌不一,美股小幅收涨,金价整体维持在1500美元附近,美联储决议之前市场保持谨慎。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指出,沪指昨日失守3000点,大致有三方面因素:其一、8月经济数据不佳,而央行今日MLF操作时并未下调利率,引起市场谨慎情绪;其二、连续单边上涨半个月的行情存在调整需求,且近日科技股与金融股两大主线先后出现滞涨现象;其三、昨日澎湃新闻报道浙江银保监局下发通知,规范个人消费贷款业务,涉及到资金违规进入股市、房市等行为;引起市场担忧情绪。

  天信投顾综合分析认为,周二市场形成的大幅度的调整完全是市场本身形态的一种正常的调整需求,反而在持续上涨之后出现调整,市场的运行才会更加的健康,后市依旧看好先回补3050点缺口。操作上,建议暂时仍以持有少量仓位观望为主,一些具备业绩优势的科技股、券商股等仍可逢低低吸。

  容维证券认为,大盘在8月份见底后,在一系列政策利好刺激下结束调整,重拾升势,代表中国硬核实力的科技股轮番拉升,已经形成做多的根基,短期股指回调只是上升途中的插曲,多头趋势不会轻易改变,大盘中线趋势向好。操作上,关注回调结束的科技股,绩优超跌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板块也有轮动机会,不要追高涨幅过大品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