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利好刺激 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降准利好刺激 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2019年09月10日 07:52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受周末降准利好刺激,两市大涨,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日K线都是六连涨。沪指收复3000点,深成指站上万点大关。

  截至收盘,沪指涨0.84%,报收3024点;深成指涨1.82%,报收10001.93点;创业板指涨2.42%,报收1733点。两市合计成交7160亿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入16.6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19.4亿元。

  行业板块全线上扬,物联网概念掀涨停潮,华为概念、互联网金融、国产软件、数字孪生、PCB、ETC等板块纷纷爆发,保险、银行、猪肉概念、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较窄。

  物联网概念掀涨停潮

  受周末降准消息刺激,A股两市早盘双双高开,盘初金融股高开低走下行,三大股指走弱,创业板指一度翻绿,随后科技股爆发带领市场重拾升势,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超过1%;午后两市涨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领涨,较6月低点累计反弹幅度超过20%。

  消息面上,央行上周末宣布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物联网概念掀涨停潮,延华智能东方电子和晶科技依米康润欣科技等集体涨停;华为概念大涨,大富科技东方通意华股份回天新材合力泰等涨停。

  “金九”行情级别提升

  源达投顾认为,周末央行降准,给市场带来偏暖的情绪。纵观全球股票市场的运行状态,现阶段内A股市场似乎具有了避险港湾的功能,对全球资本的吸引力也在不断提升。同时,两融余额持续回暖、外资资金加快进场,“金九”行情的级别提升。

  天信投顾指出,市场二次完成了多3000点整数关口的突破,不仅解决了心理层次的压力,同时也消化了技术形态的压力,因此继续维持反攻格局预期,同时注意缺口压力即可。操作上,建议短期内适当扩大仓位,继续低吸科技股、券商等优质品种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物联网概念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