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连涨三日 突破2950点

收评:沪指连涨三日 突破2950点
2019年09月04日 15:21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证券时报网

  美国8月制造业指数指向萎缩,加重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隔夜美股再次大跌,道指跌逾280点,然而A股今日再次表现出极强韧性,两市股指低开后持续维持震荡攀升走势,金融、地产是引领今日大盘上行的主要力量。

  尾盘期间,香港地产股集体大涨,引起恒生指数大幅攀升,A股地产股随后也跟风大涨,尤其是深圳地产股表现突出,沙河股份等多股尾盘直线拉升涨停,带动两市股指尾盘期间持续走强,沪指突破2950点关口,续创逾一个月以来新高。

  盘面上,随着两市股指回暖,行业板块分化局面有所改善,午后多数板块飘红,水泥建材、券商信托、工程建设、房地产、银行等多个板块指数涨逾1%,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等前期热门的军工题材回调,酿酒制造、农牧饲渔、安防设备等小幅调整。

  截至收盘,沪指涨0.93%,连涨三日,深证成指涨0.69%,创业板指涨0.54%,两市合计成交6058.29亿元。

  北向资金加速流入,全天净流入56.9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0.78亿元,占比较大,深股通净流入6.18亿元。

  机构看市

  中信建投认为,从宏观层面上来看,投资需求下行继续推进实体经济的利率下降,成为确定性最强的宏观演变趋势。因此从大类资产的角度来看:

  第一,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的利率在货币政策的引导下下行,然后是信用债利率逐步下降。

  第二,在产出水平和价格水平逐步下降,利率水平下降的过程中,股票市场也是处于低位波动的,这种回调实际是牛市进程的中断,在利率下降、企业成本下降和盈利改善之后,投资活动回升,市场会重新上行。

  第三,在这种环境中,本币存在着贬值压力,商品将逐步进入熊市。海外经济逐步走向衰退,降息周期开启过程中,黄金也进入战略配置期。

  华泰证券指出,8月以来,随着猪价快速上涨,市场担心通胀压力制约市场,通过复盘,华泰证券认为由食品上涨带动的CPI上行对A股趋势的影响有限。8月PMI数据显示供给仍在扩张,但经济总体需求依然较弱。8月“国债+地方债”发行规模较7月增长8.7%,与此同时消费刺激政策出台,重点提及汽车,当前的政策基调显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可控区间,未来财政政策或致力于调结构。此外,贸易摩擦对A股的影响已经边际趋弱,9月可能重回谈判,但已并不构成影响A股趋势的主要矛盾。华泰证券认为9月A股重要指数下沿高于5~6月、中枢高于8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2950点 新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