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高开高走沪指涨1.68% 题材概念全线大涨

午评:指数高开高走沪指涨1.68% 题材概念全线大涨
2019年08月27日 11:30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8月27日消息,早盘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医药、家电板块逐步走强带动指数拉升,沪指重回2900点关口。国产软件等题材概念涨势强劲,带动创指走强。盘面上,市场赚钱效应尚佳,资金做多意愿显著,板块个股普涨。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持续拉升后小幅回落,创指、深成指涨幅均超2%,券商板块带动权重股也有走强迹象。总体上,市场气氛较为火热,资金做多情绪高胀,两市超3400只个股上涨。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11.62点,涨1.68%,深成指报9479.25点,涨2.25%;创指报1636.87点,涨2.25%。

  从盘面上看,医药、港口、国产软件、猪肉、电子竞技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电子竞技

  深赛格、联络互动、恺英网络、盛天网络、掌趣科技、游族网络、中青宝、浙数文化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

  有机构表示,随着政策、LPL联盟化改革以及战术竞技类游戏的爆发,更是刺激了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的进一步增长,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达4.28亿人,全年市场规模超880亿元。预计到2019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到2021年这一规模将进一步突破1500亿元。

  2、猪肉

  牧原股份、正邦科技、海大集团、温氏股份、立华股份、新希望、傲农生物、大北农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

  农业农村部上周公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第33周(即8月12日-8月16日),16省(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30.20元,环比涨10.9%25,同比涨60.1%25。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6%,6月份为下降3.1%。1—7月份累计利润同比下降1.7%,降幅比1—6月份收窄0.7个百分点。

  2、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解读7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称,尽管7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由负转正,但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市场需求趋缓,工业品价格下降,工业企业利润的波动性和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促进企业利润稳定增长仍需努力。

  3、从有关部门获悉,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日发布的《北京市文化旅游领域开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提出,2019年到2021年,北京将在审批许可、扶持政策、重点项目、市场监管等方面推进文旅领域的服务业扩大开放发展,激发北京文化和旅游市场的投资和消费。在扩大市场准入方面,北京进一步开放审批许可。

  4、27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2019机构大宗商品衍生品论坛在大连举行。谈到私募产品投资衍生品市场规模未来趋势,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郑富仕表示,更多的外资机构将加入私募基金行业,进一步改善衍生品市场投资者结构,促进衍生品市场功能充分发挥。

  5、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近日参加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会议并赴部分国有企业调研。翁杰明在会上指出,希望上海国资国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动真碰硬,推动综改试验做深做细做实。

  6、由浙江大学牵头研发完成的脉冲神经网络类脑芯片“达尔文2”,以及针对该芯片的工具链、微操作系统,日前在杭州发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华为中央研究院分别参与了芯片研制与算法和应用场景研究工作。这种芯片模拟大脑神经网络的结构与功能机制,面向智慧物联网应用,展现出独到优势。

  7、上交所发布通知称,拟于2019年9月9日(周一)正式启用证通云盘作为交易相关数据上传下载的主通道,原有的EzTrans等软件作为备通道。

  8、商务部发布《关于召开对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期终复审案听证会的通知》。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决定于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在商务部召开对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反倾销期终复审案听证会。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技术上,大盘短期均线仍处于空头排列之中,分时连续上行后也即将呈现背驰趋势。而最主要的是成交量迟迟不能有效释放,这对于指数反弹的空间也会有一定的抑制。

  整体上,8月份以来指数持续上行,即便面临外围的大跌也能呈现出一定的抵抗,对比过去,市场韧性大幅增强。但目前,指数反弹过程中仍存在诸多的确定,尤其是外部大幅波动的影响以及市场增量资金匮乏的抑制。所以,适当进行个股博弈下,总体还是保持仓位进行观望,谨防连续反弹后的冲高回落。

  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国诚投资认为,短线情绪看市场总龙头的高度,自从国家将深圳列为先行示范区后,深圳板块诞生了较多的连板个股,市场连板个股高度达到久违的7板,短线资金持续活跃。随着边际效用递减规律,对大盘的影响逐渐减弱。从涨停板个股走势来看,资金既担心大盘下跌对个股造成杀跌,又想趁短线资金热情正高收割一笔,于是积极挖掘起了市场风险偏低的超跌低位股。因此在操作方向上,有避险和业绩双重支撑的医药板块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