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持续回升沪指跌0.95% 汽车股集体拉升

午评:三大股指持续回升沪指跌0.95% 汽车股集体拉升
2019年08月26日 11:30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8月26日消息,受外盘影响,受外围市场下跌影响,三大股指早盘均低开逾1%。黄金、农业、稀土板块先后拉升。盘中多头进攻积极,三大指数集体回稳,深强沪弱格局延续,创指跌幅一度回升1%内,但随后指数短线走弱,股指走势承压后短暂企稳。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企稳后弱势震荡。随后,医药、汽车等板块相继冲高,股指小幅走强,三大指数跌幅悉数收窄至1%以内,创指再度上探至1600点上方。盘面上,个股炸板率有所走低,资金做多情绪稍显转暖。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869.81点,跌0.95%,深成指报9295.35点,跌0.72%;创指报1606.93点,跌0.53%。

  从盘面上看,医药、汽车、农业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自贸港、保险、通信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医药

  国药一致重药控股英特集团国药股份南京医药大参林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假药、劣药、药价高、药品短缺等突出问题,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体现了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精神,进一步健全了覆盖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全过程的法律制度。 

  2、汽车

  长安汽车力帆股份中通客车华菱星马东风汽车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今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表示,技术创新的浪潮正推动重庆迈向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蓝海。在过去一年,腾讯在重庆的项目也在快速的推进。今天中午,腾讯和重庆长安汽车还将联合发布我们阶段性的重要成果。

  消息面:

  1、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26日在重庆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指出,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推进,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全球治理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智能产业发展,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

  2、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重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时表示,中国欢迎世界各国包括美国在内的企业在华投资和经营,将继续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保护产权,坚持在开放条件下推动智能产业发展。中国坚决反对技术封锁和贸易保护主义,努力保护产业链完整性,愿意以冷静的态度通过磋商和合作解决问题,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贸易战升级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全世界人民利益。

  3、从特斯拉工作人员处获悉,特斯拉原定于9月初的全系涨价提前至本周五,也就是8月30日。“这次涨价主要是因为汇率变化,如果还是等9月再涨,以现在的价格卖就亏了。”特斯拉总部已发邮件通知涨价,预计将从8月30日上午11点开始调价,具体调价幅度可能在3%左右。特斯拉工作人员透露,受关税政策影响,预计11月到12月之间特斯拉价格“还会有一次大涨”。

  4、记者近日从江苏省工信厅两化融合推进处获悉,根据工信部办公厅最新要求,江苏省将组织开展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工作,组织推荐一批具有可复制、可推广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技术、模式、业态等创新应用典型项目。

  5、中国央行开展1年期1500亿MLF操作,中标利率3.3%。今日有1490亿元MLF和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190亿元。

  6、农业农村部官网近日发布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421号建议答复摘要。答复称,首先关于加强统筹规划和协同推进,全面提升农业农村信息化水平。农业农村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制定了《“十三五”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规划》《“互联网+”现代农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农业电子商务行动计划》《关于推进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的主要思路、重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

  7、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沛:下一步,国家药监局将完善鼓励创新的具体举措,继续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用药可及。

  8、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司长卜祥来在发布会上表示,距离资源税法实施还有一年的时间,税务部门将抓紧做好以下税法实施准备工作:一是起草制定配套征管办法,细化规范征管措施。二是优化完善表证单书和信息系统。精简表证单书数量和数据项,便于纳税人理解和填报。优化网报系统,提升网上申报速度。三是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纳税辅导和业务培训,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纳税服务优化到位。

  市场观点:

  国诚投资认为,上周五美股大跌,外围局势偏不利。但也有利好因素,富时罗素3季度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A股权重扩容3倍,外资继续买A股。在周末偏空消息下,市场大概率会进入大C浪下跌的最后一个下跌子浪中,这时大盘越跌越能捡到便宜筹码,因为大C浪下跌结束后会开启一个波段反弹行情,具体操作方向可关注有避险和业绩双重支撑的医药板块个股。

  源达信息认为,短线关注2878点缺口能否回补。今日两市集体低开,但开盘之后指数较为强势。日线级别,MACD指标红柱有所缩短,KDJ指标有拐头向下趋势。均线方面来看,目前指数依然运行20日均线之上,指数下方有10日线,20日线支撑,指数上方有缺口及30日线压力,属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短期可能会以震荡方式运行。短线关注今日缺口2878点能否回补,要是能够顺利回补则会进一步证明市场还会继续走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