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刺激科技股大涨 沪指收复2800点

利好刺激科技股大涨 沪指收复2800点
2019年08月13日 07:41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周一三大股指高开后震荡上扬,尾盘沪指收复2800点,创业板指涨逾2%。

  截至收盘,沪指涨1.45%,报收2814点;深成指涨2.08%,报收8978点;创业板指涨2.14%,报收1539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7.0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21.2亿元。

  华为概念掀涨停潮

  受周末利好消息刺激早盘两市双双高开,盘初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后再度震荡上攻,深成指一度涨超1%,午前市场略有回落。午后华为概念爆发,带动科技股做多热情,沪指收复28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超过2%。

  两市合计成交3627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

  行业板块方面,华为概念强势爆发,长信科技瑞丰光电歌尔股份易尚展示江海股份飞荣达激智科技隆利科技联创电子中石科技卓胜微泰晶科技顺络电子碳元科技集体涨停;两融业务“松绑”,券商板块崛起,华创阳安涨停,华林证券中国银河东方财富红塔证券等走势强劲;酿酒行业大涨,金种子酒涨停,贵州茅台股价再度站上千元大关。人民银行数字货币呼之欲出,区块链概念异动,科蓝软件聚龙股份众应互联停。

  合理控制好仓位

  巨丰投顾认为,在指数连续下行风险释放以及估值优势支撑下,市场中长期已经跌出了机会。但在当下市场未企稳之际,还是保持观望,等待指数方向明确之后再做具体的定夺。而至于短期,对于这种缩量的普涨反弹,还是建议要谨慎,建议逢高减仓,保持观望。

  操作上,巨丰投顾建议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经营良好,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源达投顾指出,近期市场出现超跌,后市会逐步回补上方跳空缺口,但就目前情况开看,A股积重难返,量能也未能有效放出,存量博弈格局不改,未来市场仍维持小涨小跌的震荡行情,建议优先配置科技及黄金板块,其次是供不应求的猪肉和钴板块。操作上,稳健为宜,合理控制好仓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科技股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