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78% 农业股弱市逞强

午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78% 农业股弱市逞强
2019年08月01日 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日消息,受外盘消息影响,黄金股开盘杀跌,三大股指低开后持续拉升,沪指跌幅不断收窄,创指盘中涨超0.5%。但随着券商的板块的持续走弱,三大股指随即冲高回落。盘面上,农业股再度成为上涨的主力军,另外,开盘杀跌的黄金板块有所回升。临近上午收盘,主板受上证50、券商板块拖累持续走弱,创指涨幅几乎全部回吐。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仅农业板块弱势逞强。总体上,市场人气受到打压,资金观望情绪尤为浓厚,赚钱效应不佳,炸板率也持续走高。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09.63点,跌0.78%;深成指报9269.06点,跌0.62%;创指报1572.34点,涨0.12%。

  从盘面上看,动物疫苗、猪肉、大豆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黄金、中船系、燃料乙醇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农业养殖

  民和股份圣农发展温氏股份新希望正邦科技天邦股份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

  据悉,6、7月份,全国生猪价格持续上涨。六月份,猪肉批发市场均价为每公斤21.59元,环比上涨4.7%,同比上涨29.8%。据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和卓创资讯联合监测,2019年第30周,16省(直辖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25.34元,同比上涨43.1%。卓创资讯数据显示,目前猪肉价格已经站上2013年以来的高峰。

  2、锂电池

  天齐锂业赣锋锂业雅化集团天赐材料蓝海华腾贤丰控股江特电机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据统计,50家锂电板块企业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含个别快报)发现,25家企业净利出现下滑,23家企业实现净利增长。

  消息面:

  1、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称,目前正在制定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的办法,对账号实名注册制度、未成年使用网络游戏的时段时长、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费类服务、探索实施适龄提示制度等一系列领域等要做出明确的要求。

  2、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日前表示,广西最近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北钦防一体化和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发展规划》,要加快实现北部湾三港良性互动,进一步优化三港域功能定位,切实把物流规模做大、把更多航线开起来,形成功能完善的组合港,全面提升北部湾港整体竞争力。

  3、发改委就《运输物流行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指出,依法依规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制度。以相关司法裁判、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处理结果为依据,按程序将涉及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较大的违法失信行为的运输物流行业市场主体及其有关人员,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实施信用约束、联合惩戒。

  4、《2019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今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140.2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同比提高3.4%。报告中提及,上半年我国游戏用户规模达6.4亿,同比增长5.9%。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实际收入达921.4亿,同比增长15.4%,市场占有率提高至80.8%。

  5、7月30日晚,中央电视台报道万科公司在佛山市销售的金域中央楼盘涉嫌“虚假宣传违规销售”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31日,佛山市政府约谈万科集团,要求万科集团必须尽快制订系统的解决方案。

  6、近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与市商务局、市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了《北京市关于深入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基本建成层级合理、规模匹配、协同高效的电子商务快递物流服务体系。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政策体系进一步健全、配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运营服务保障更加有序。

  7、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称,今年我国下发5G商用牌照,目前有游戏企业已经开展5G云游戏的服务,游戏在云端运行无需下载即点即玩等新特点,可能会对整个游戏产业业态产生重大影响,希望行业密切关注。

  8、财新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报49.9,预估49.5,前值49.4。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沪指依旧运行于2850~3050点箱体中轨附近,打破盘整需要外力刺激。周三市场低开低走,政治局会议召开刺激冷链、5G等走强;但市场普跌。美联储降息0.25%符合市场预期,难以改变当前市场弱势震荡的格局。周四大盘震荡走低,白马股补跌,沪指向2900点靠拢。总体看,A股处于中报窗口期,排雷仍是第一要务,科技股行情仍在演绎,可以逢低关注。

  天鼎证券认为,目前行情走势正常,中期向好态势不变,唯一的不足就是市场量能无法有效放大,但行情整体不用过于担忧,向上空间远大于向下空间,指数继续震荡夯实底部,总仓位可以适当控制,指数若出现急跌回踩洗盘,将是短线良好的进场点。方向上,继续关注科创带来估值提升的科技蓝筹方向,创指明显强于沪指就是市场选择科技股的证明,此外中报业绩预期良好的公司可持续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