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缩量盘整沪指涨0.07% 芯片概念股大热

午评:三大指数缩量盘整沪指涨0.07% 芯片概念股大热
2019年07月23日 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3日消息,早盘创指高开沪指平开,科创板个股呈现普跌态势。随后指数逐渐走强,盘面上,可燃冰、半导体等板块先后异动拉升。总体上,市场人气较昨日有所回暖,但赚钱效应一般。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冲高之后再度走弱,成交量明显收窄。芯片等题材概念板块表现活跃,昨日调整的中船系个股盘中回暖。盘面上看,个股涨多跌少,炸板率较低,赚钱效应有所回暖。截止收盘,沪指报2888.93点,涨0.07%,深成指报9134.43点,涨0.13%;创指报1526.56点,涨0.70%。

  从盘面上看,芯片、中船系、通信设备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黄金、大豆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半导体

  乐鑫科技博敏电子泰晶科技、唐强电子、南大光电富满电子、天华科技等多股纷纷走高。

  消息面:

  上海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工作部联合编写的《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年度报告》(2018版)昨天发布。报告显示,从2017年起,中国专利年度公开数量超过美国专利年度公开数量,然而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专利的累计数量与美国仍有较大差距。在我国,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在制造领域具有较大专利优势,设计领域的专利则有待补强。上海专家建议,加强集成电路设计等领域的知识产权运营,在政府支持下,由企业、研究机构、社会资本共同出资,组建集成电路产业专利联盟。

  2、5G

  邦讯技术奥维通信高斯贝尔华工科技新天科技广和通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下半年运营商的建设将会落地,组网方案将向SA转移。随着5G终端陆续上市,运营商将会推出5G套餐,北京和上海等重点城市实现全覆盖。第一,5G建设加速,将带动自主引领型技术快速发展,如主设备、天线、射频等板块具备业绩高弹性。第二,运营商为流量的增长未雨绸缪,将加大对光模块(承载)和物联网(应用)的投入,流量储备细分板块高成长可期。

  消息面:

  1、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制造业外迁规模不大,基本上还是以中低端为主,对中国经济增长、产业升级、劳动力、就业等方面的影响不大。中国拥有庞大的国内市场,完整的产业链,以及高效的基础设施,尤其是新技术应用等一些新优势,中国仍然是目前世界上最有魅力的投资热土。

  2、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中国5G商用正稳妥推进。今年上半年,5G牌照正式发放,5G商用系统、终端产品加快推出。5G应用创新步伐加快,5G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示范应用不断涌现。

  3、交通银行于上清所发布公告显示,截至7月22日,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已将“18民生投资SCP007”剩余本息支付至上海清算所指定账户。交通银行为该笔债券的主承销商。“18民生投资SCP007”应于7月18日兑付本息,发行人已于7月18日将部分资金支付到上海清算所应收固定收益产品付息兑付资金户。

  4、上海金融法院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海金融法院关于服务保障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相关情况。意见聚焦各项措施的可操作性,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积极创新探索金融审判机制,从完善专业化的审判机制、健全证券群体性诉讼机制、依法加强投资者保护、强化证券侵权责任落实、加大涉科创板案件执行力度、依法监督支持证券监管部门依法行使职权等多个方面制定了23条具体工作举措。

  5、今日,央行开展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2977亿元,操作利率3.15%;并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操作利率3.3%,两项操作合计4977亿元,与当日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量5020亿元基本相当。开展上述操作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6、教育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计划遴选建设3000所足球特色幼儿园。同时,为培养幼儿足球教师,2019年7月全国校足办开展全国首届幼儿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示范培训,由英足总讲师授课,分别培训园长和教师各200名,并在示范培训后在全国启动培训。

  7、河南省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科创板已被受理。该公司拟募集资金3.85亿元,用于吸附材料产业园项目以及技术创新中心等项目的建设。此外,慧云股份、正星科技、信大捷安、天力锂能等企业也正在积极筹备科创板上市。

  8、工信部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经起草完成了“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携号转网”的服务办理条件、业务流程、服务规范等内容,近期将会按程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携号转网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动当中,5个试点省市共完成了230万用户携号转网工作。

  机构观点:

  中方信富认为,从周一盘面来看,各行业板块呈现普遍下跌,其中,种业、最近复牌、稀土永磁、次新开板、次新股、农林牧渔、知识产权、矿物制品、氟概念、船舶、黄金概念、有色金属等诸多板块跌幅居前列;仅昨日涨停等极少数板块跌幅居前列。周一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无;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色金属、计算机、机械设备、化工、电子元器件、农林牧渔等。本周二我们选股方向做如下微调:短期关注角度:1。国防军工、央企改革、资产重组、黄金概念、水电等;2。泛科技类(5G+,云计算、软件、华为概念、进口替代、新材料、新能源等)。中期角度关注:1。半年报业绩大幅预增超预期的优质品种。投资者还要警惕部分强势股补跌风险。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