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18% 半导体板块活跃

午评:创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18% 半导体板块活跃
2019年07月05日 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5日消息,开盘股指涨跌不一,不就后走势出现小幅分化,沪指震荡下挫,创指怎小幅拉升,而后指数持续震荡。盘面上,半导体板块早盘表现活跃,环保概念股悉数回调。赚钱效应持续走弱,下跌个股也不断增多。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悉数翻红,沪指持续走强,创指涨幅持续扩大。但成交量逐步缩窄,指数上涨势头稍纵即逝。板块个股呈现普跌格局,两市涨停不足30只,半导体板块早盘表现活跃,昨日补跌的白酒板块有所反弹。前两日活跃的环保板块今早再度回填,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市场人气。总体上,虽然市场表现略显平淡,但赚钱效应相较昨日好转,资金情绪也有回暖势头。截止发稿,沪指报2999.92点,跌0.18%,深成指报9338.80点,涨0.22%;创指报1537.19点,涨0.29%。

  从盘面上看,农服、半导体、白酒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环保、房地产、军工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半导体

  睿能科技大港股份博通集成宏达电子大唐电信纷纷跟涨。

  消息面:

  业内人士认为,2019年是我国5G元年,其引发的物联网、自动驾驶等新兴应用有望扰动半导体竞争格局,为我国半导体国产化提供机遇。另外,当下风风火火的科创浪潮也将成为半导体行业投资行情的核心驱动力。

  2、白酒

  舍得酒业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今世缘洋河股份等多股拉升。

  消息面:

  中信建投指出,本月,随着第八代五粮液的上市与第七代五粮液逐渐停止投放,五粮液的批价全面上涨,终端价格也稳定在千元。我们认为茅台、五粮液两大龙头批价始终处于高位,为其他名优白酒提价创造了有利土壤,我们继续看好白酒板块投资机会,坚定看多白酒板块中优质龙头标的。

  消息面:

  1、有报道预测,山东等省份有望晋级为新成员。对此,记者采访了山东省商务厅,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山东省一直在积极申建自贸试验区,方案已经上报,至于是否有希望成为新设的自贸区之一,不是很清楚,还没有收到最新的消息。

  2、华为官方网站发布了2019年开发者大会邀请函:北京时间8月9日至8月11日,华为面向全球开发者的2019年开发者大会将在东莞松山湖举行。今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华为将携手1500+合作伙伴探讨华为终端生态的未来可能性。

  3、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屈秀丽表示,铁矿石与钢材价格走势相背离,国家有关部委高度关注进口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上涨,正在调查了解价格大幅上涨的原因,将严厉打击乱涨价、价格垄断等不规范行为。

  4、近日,由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与黑龙江省建投集团共同发起的债转股项目成功落地,翻开了黑龙江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的首页。本项目由中国工商银行全资控股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向黑龙江省建投集团所属公司黑龙江省水利水电集团直投,总规模10亿元用于偿还存量债务。

  5、近日召开的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一项名为“高比能快充锂离子电池”技术获得全球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奖。该技术突破了石墨体系不能快速充电的技术瓶颈,在保持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长寿命等优点基础上,可在15分钟内完成100%充电,确保电动汽车300公里的续航里程。

  6、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短板,2019年山东省财政安排资金11.3亿元,推动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将新型城镇化战略落到实处。

  7、日前,海南省政府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琼港澳游艇自由行实施方案》,提出将在海南自贸区实施琼港澳游艇自由行,探索港澳游艇在出入境管理、监管查验、航行水域规划、码头设置、牌照互认等方面的政策,把海南打造成国际游艇旅游消费胜地。

  8、近日,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与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数据共享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推进气象数据与雄安新区城市大数据融合,共同建设雄安新区数字城市气象数据标准体系。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A股从4月下旬开始的调整,到6月中旬已结束。随后市场利好逐步累积,结构性指数牛行情继续演绎,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谈判重启,刺激7月A股取得开门红。但周二大盘冲高遇阻后,展开调整。周四大盘上攻乏力,再度回落,黄金、酿酒、食品饮料、农牧饲渔、华为概念等热门股全线下跌,沪指午后回补周一缺口。周五大盘延续窄幅震荡走势,科技股有所表现。短期大盘仍将窄幅震荡,等待利好的再度刺激。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中相对涨幅落后的品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国通号 688009 --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
  • 07-10 容百科技 688005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