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来临叠加估值低企 旅游板块持续升温

旺季来临叠加估值低企 旅游板块持续升温
2019年06月25日 08:31 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叶涛

  暑期渐近,旅游市场迎来产品咨询及预订高峰。对旅游旺季的想象也在不断推升市场预期。数据显示,近一周来旅游板块持续升温,三特索道华天酒店锦江股份等个股明显跑赢大市。

  机构人士表示,5月社零数据有所回升,消费领域在市场不确定性的大背景下具有一定抗压能力。同时高考、中考等考试相继结束将带来更多学生游客,利好景区、酒店、出境游等板块,行业迎来传统旺季。

  估值处于较低区间

  沪深两市近日窄幅整理,量能环比有所萎缩,折射短期投资者风险偏好不振,行情或进入“攻坚期”。拉锯格局下,旅游板块近期却异军突起。

  数据显示,最近4个交易日中信餐饮旅游指数持续上涨,累计涨幅达到6.18%,已经跻身一级行业指数前五行列。24日,三特索道、华天酒店、金陵酒店、锦江股份全天分别上涨3.76%、1.61%、1.55%、1.21%。

  对此,东方证券表示,餐饮旅游板块近期表现不错。酒店等随经济预期回暖的弹性品种走势突出,核心资产中国国旅等随着行情回暖估值亦持续提升,体现出较强的配置价值。

  当前已经进入暑期旅游旺季,亲子游、暑期游学热度攀升。根据6月13日途牛发布的《2019全球暑期游学分析报告》,暑期境内游学产品人均消费2300元、海外游学产品人均消费15000元,且群体呈多元化特征。

  鉴于我国低护照渗透率叠加出境游低渗透率,业内人士表示,中长期持续看好出境游行业发展空间。另外,本周餐饮旅游板块的市盈率为31.8倍,相比8年平均水平(42.97倍)和5年平均水平(48.60倍),目前板块估值正处于历史较低区间。

  三季度有望持续反弹

  在招商证券看来,旅游板块2019年上半年反弹较弱,个股表现分化。不过三季度旺季有望企稳反弹,龙头业绩提速特别是具备外延动力的龙头竞争力凸显。考虑外围因素与国内经济不确定性,旅游板块防御属性有望继续获得市场青睐。

  免税店方面,年初至今,三亚免税店和京沪机场销售增势良好,今年浦东机场卫星厅、广州机场和其他二线机场将贡献增长。海免将于今年底前注入上市公司中国国旅,海口免税目前在收入和利润方面相较三亚店均有较大提升空间。近期市内店陆续恢复开业,并积极推动向国人开放,一旦政策获批,将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

  出境游方面,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了1.9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3.7%;实现旅游收入1176.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6.1%。端午假期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为9597.8万人次,同比增长7.7%;实现旅游收入393.3亿元,同比增长8.6%。

  整体来看,旅游业作为朝阳行业发展空间广阔,长期向好逻辑并未改变。渤海证券维持对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个股:其一,优选逻辑清晰且业绩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其二,关注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点且业绩具备较大弹性的酒店行业龙头;其三,当前门票降价预期下对门票收入依赖较低且具备异地复制可能的优质景区类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锦江股份 华天酒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