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综指探低回升 芯片板块逆势走强

上证综指探低回升 芯片板块逆势走强
2019年05月21日 08:56 中国证券网

  汪友若

  周一,A股三大股指下探后略有回升。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开盘后继续下行,沪指在2840点左右获得支撑后一度快速反弹;午后,沪深两市持续震荡,临近尾盘,沪指跌幅收窄,三大股指均小幅收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70.60点,跌0.41%;深证成指报8916.11点,跌0.93%;创业板指报1469.31点,跌0.64%。量能方面,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627亿元。

  盘面上,部分科技股明显止跌走强,芯片概念掀涨停潮,长电科技诚迈科技等多股涨停。在芯片概念的带动下,5G、OLED、超清视频等板块均涨幅靠前。

  平安证券指出,当前,在算力、算法和大数据三驾马车的带动下,全球人工智能进入第三次爆发期。然而,作为引爆点的深度学习算法,对现有的算力尤其是芯片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从市场趋势看,全球AI芯片需求将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云端、边缘芯6片均具备较大增长潜力,预计未来5年市场增速将接近50%。

  此外,稀土永磁板块午后崛起,宁波韵升英洛华等多股涨停。天风证券指出,受外围及环保等因素的影响,今年3月以来,中重稀土价格持续上涨。叠加近期部分地区稀土进口如期关停,短期内原料或持续紧张,中重稀土价格有望持续攀升。

  跌幅方面,大农业板块领跌两市。资金面上,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20日合计净流出24.2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早盘在两市低开下行的背景下,北向资金一度逆势净流入。但午后,资金便调转方向,由净流入转为净流出。

  展望后市,朱雀基金表示,从审慎角度出发,针对这一轮A股市场的调整,投资者需做好二次探底的心理准备和应对方案。标的选择方面,建议投资者以上市公司业绩确定性去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内生增长确定、受外部影响小的上市公司在调整后将迎来值得布局的底部。

  总体看,资产“又好又便宜”、合理充裕的货币环境、资本市场制度变革的三个大逻辑不变,朱雀基金维持A股在2019年完成熊牛转折的看法不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上证综指 芯片 沪深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