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股跌停再现 沪指险守2900点

千股跌停再现 沪指险守2900点
2019年05月07日 08:19 新浪财经综合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A股遭遇五月开门黑,三大股指收盘全线重挫,沪指退守2900点整数关口,1000多只股票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5.58%收报2906.46点;深成指下跌7.56%,收报8943.52点;创业板指下跌7.94%,失守1500点整数关口,收报1494.89点。两市合计成交6579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近52亿元,早盘一度净流出逾82亿元。

  周一早盘两市跳空低开,沪指直接击穿3000点,开盘后市场持续下行,多头毫无抵抗之力,沪指跌超5%退守2900点,创业板指重挫逾6%;午后三大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一度跌超5%失守2900点,创业板指一度暴跌逾8%并跌破1500点,恐慌情绪蔓延导致两市逾千股跌停,尾盘中国石油拉升,指数小幅反抽。

  热点方面,人造肉概念股崛起,双塔食品维维股份哈高科涨停;农业股高开,宏辉果蔬丰乐种业涨停,农发种业登海种业等个股亦逆市上涨;次新银行股拉升,青农商行涨停,青岛银行紫金银行西安银行异动;燃料电池概念大跌,美都能源汉钟精机全柴动力卫星石化力帆股份跌停;5G概念现跌停潮,创意信息新易盛大唐电信等约80余股跌停。

  湘财证券樊波表示,周一市场的下跌A股本身是内因,其他因素是外因,只能说外因加速了市场的调整。中级调整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只是因为外力改变了调整的速率,但本质是A股自身在节前就已进入调整周期的内因所致,投资者千万不可本末倒置。

  源达投顾指出,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大幅下移,上方均线空头排列,尤其5日均线已下穿10日均线,上证指数已破位60天线,短线考验2900点整数关口,后市行情或面临考验。创业板指情况更弱,跌幅更深,同时从日线位置角度来看,创业板指正在逼近年线位,5日均线加速向下,整体情况未见企稳,行情有待进一步演绎,等待这波调整到位,再介入为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整数关口 长江商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