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险守3200点关口跌0.35% 猪肉概念逆势走强

午评:沪指险守3200点关口跌0.35% 猪肉概念逆势走强
2019年04月23日 11:30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新浪财经讯  4月23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微幅低开,早盘氢能源板块低开低走,带动两市股指相继走低,随后养殖业板块虽逆势走强,但不改市场低迷格局,盘中燃料电池、军工股再度杀跌,三大股指纷纷跳水,创指一度大跌逾1%,临近上午收盘,各大股指均有小幅反弹,沪指险守3200点整数关口,但个股依旧跌多涨少,市场做多资金明显不足,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203.63点,跌0.35%,深成指报10152.72点,跌0.70%,创指报1688.91点,跌0.51%。

  从盘面上看,猪肉、福建自贸区、鸡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国产航母、氢能源、石墨烯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养殖业板块逆市走强,领涨两市,德美化工禾丰牧业涨停,立华股份大北农仙坛股份民和股份华统股份华英农业龙大肉食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临近上午收盘,福建自贸区板块异动拉升,建发股份大涨超7%,平潭发展厦门港务三木集团闽东电力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消息面:

  1、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400亿元。

  2、上海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4月23日在5G创新峰会上表示,近期,上海即将出台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的实施意见,以及5G产业发展和应用创新三年行动计划。

  3、人社部今日召开2019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现场提供给媒体的材料中发现,截至一季度末,17个委托省(区、市)签署的8580亿元委托投资合同中已有6248.69亿元到账投资运营。

  4、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称,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趋缓,23个省整省解除疫情封锁,生猪生产和调运秩序加快恢复。

  市场观点:

  爱建证券认为,主题的轮动是此轮上涨的主要表现,但是除几个主流热点外,其他主题活跃频率在降低。同时个股表现也是波动加剧。因此主题性的投资机会依然要警惕,目前市场最大的阻力在于整体估值修复过程接近完成,估值再度上行的动力不强。估值提升动力在于价值的挖掘,因此市场的分化将延续。从投资机会来讲,主题性的机会要注意风险,转向安全的品种。

  东北证券表示,目前投资者还有两方面的担忧:一是仍然对经济好转的持续性存疑;二是货币政策后续放松的空间有所收窄。前者需要后续经济数据的验证。市场层面,近期场外资金的流入较预期偏低,非银总量资金也未能出现明显的增量,市场从整体性行情转向结构性行情的概率在增大,建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