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跌0.14% 草甘膦板块领涨

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跌0.14% 草甘膦板块领涨
2019年04月09日 09:26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新浪财经讯  4月9日消息,昨日A股市场出现强震,早盘沪指横盘并创下反弹新高,盘中三大股指集体走弱,创指一度重挫3%,尾盘随着工业大麻、钢铁、水泥等板块轮番发力,市场探底回升走势,今日两市涨跌不一开,截止今天开盘,沪指报3240.39点,跌0.14%,深成指报10368.03点,涨0.16%,创指报1734.18点,跌0.32%。

  从盘面上看,草甘膦、分散染料、工业大麻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养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务院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药品等税率降为13%;

  2、财政部、央行推出储蓄国债“随到随买”试点,便利个人投资者购买;

  3、昨日,博瑞医药,视联动力2家拟科创板上市企业获上交所受理;

  4、江苏省委常委会昨日召开会议,要求对化工产业要分类施策,保持有关政策的相对稳定性;

  5、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对我国光伏电池片产品发起337调查;

  6、发改委就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征求意见,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7、杭州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

  8、长三角水泥价格第二轮上调,上海、南通和苏锡常地区水泥价格上调20-45元/吨;

  9、赫美集团澄清:“与英雄互娱重组正常推进”报道不实;

  10、格力电器: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股票今日复牌;

  11、国泰君安3月非合并净利润13.9亿元,环比增近五成;

  12、美股涨跌互现,波音下调737产量跌逾4%,拖累道指收跌0.32%;美油期货收涨2.1%,黄金期货涨0.5%。

  机构观点:

  新时代证券表示,市场正在尝试逻辑切换,从前期券商和成长股等为代表的估值提升板块,切换到以地产链和食品饮料为代表的业绩兑现板块,虽然3月的PMI、地产销量等数据依然不错,但到底是季节性回升还是趋势回升,市场预期依然存在很大的分歧。

  广发证券认为,金融供给侧改革正在促进“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周期行业将阶段性迎来补涨行情,大类资产价格交叉印证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预期有望进一步上调,建议阶段性把握年初以来较为滞涨的周期性行业的补涨机会,如有色、化工和钢铁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