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 沪指逼近3200点创反弹新高

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 沪指逼近3200点创反弹新高
2019年04月02日 07:58 新浪财经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多重利好刺激红色周一产生,沪指创本轮行情新高,深成指收复万点大关,创业板指飙升近4%。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70.36点,涨2.58%。 深成指收报10267.70点,涨3.64%。 创业板指收报1760.89点,涨3.98%。两市近两百股涨停,两市合计成交10440亿元。

  两市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区块链概念受利好刺激掀涨停潮,燃料电池、军工、核能核电、分散染料、有色金属、猪肉概念等涨幅居前。

  区块链概念掀涨停潮

  周一早盘两市高开后继续上攻,沪指涨逾2%重返3100点并创下反弹新高,深成指涨逾3%突破万点大关,创业板指涨约3.5%,午前市场攻势放缓,于高位横盘震荡;午后三大股指继续横盘,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4%;下跌个股不足百家,成交额再度超过万亿。

  行业板块方面,首批区块链备案企业名单出炉,区块链概念掀涨停潮,晨鑫科技中元股份汇金科技华软科技等集体涨停;燃料电池概念股持续走高,凯恩股份京城股份德威新材美锦能源涨停;军工板块持续活跃,中船科技航天晨光中国应急西仪股份中国重工涨停。核能核电板块连续异动,沃尔核材合金投资(维权)、台海核、兰石重装中核科技等涨停。有色金属板块崛起,中金岭南、合金投资、云铝股份寒锐钴业云南铜业等涨停。

  逢低布局业绩优良周期性蓝筹

  天信投顾认为,股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大涨,主要有以下因素提振:3月份PMI大大超出市场预期,经济基本面全面改善并非不可能;减税降费力度超空前,2万亿的减税降费规模大大的提振市场人气;近一个月的市场箱体震荡消化了部分获利筹码。操作上,继续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业绩优良的周期性蓝筹,以及具备消息面潜力的科技品种。

  源达投顾认为,后市行情有望再次进入第二波强势上行阶段。由成交量角度来看,量能明显放大,量价齐升,走势稳健。创业板指走势相对更强,但尚未突破前期高点,预计后市补涨预期更强,建议关注题材板块后市表现,或将成为后市行情亮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合金投资 沪指 新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