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线索关注科创板带来的投资机会

三条线索关注科创板带来的投资机会
2019年03月26日 13:06 新浪财经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证券时报网

  方正证券(维权)指出,科创板带来的投资机会,关注三条线索。一是A股参股科创板公司,有望获得股权收益,受益于科创企业短期内市值迅速提升。根据目前A股中参股拟科创板上市企业名单,持股5%以上的A股股东有15家,平均估值为31.77倍PE,处于其历史平均19.12%估值分位,有望率先受益于科创板企业上市;二是科创板上市公司所属行业对标A股的投资机会,带动同行业A股估值提升,近期与科创板上市企业具有相同业务的A股公司股价大部分呈现出超额收益,参考2009-2010年创业板上市公司和行业对标公司,超额收益有望延续;三是科创板相关基金和科创板指数,前者包括科创板基金和科创概念基金、战略配售基金和打新基金,后者包括以科创板指数相关的指数基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股 估值 科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