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继续观察上证50指数的领先作用

可继续观察上证50指数的领先作用
2019年03月21日 09:26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证券时报网

  海通证券早间发文称,从技术面分析,总体上还是维持区间震荡的判断。目前沪指在接近3100点附近连续缩量盘整了两天,后市如果得到量能支持,不排除大盘会去创新高,投资者依旧可以继续观察上证50指数的领先作用,特别是以券商、银行等为主的金融板块的表现。但从各大指数的MACD指标所处的位置看都在高位,市场的调整并不充分,短期不支持指数突破后的连续拉升,因此即使市场走出冲高走势,也有再回区间整理的可能。

  从操作策略看,投资者应避免追高,可耐心等待在区间震荡的低位区域布局机会(比如20日均线附近)。风格上可轻指数重个股,均衡配置,从中线角度考虑,可继续关注科技板块的市场机会,本轮科技板块随创业板指数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但未来随着科创板的上市,将为目前的科技股中的龙头品种带来估值上的想象空间,因此建议投资者可继续积极关注5G应用,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产业方面的市场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上证50指数 领先 区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