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14% 大金融板块卷土重来

午评:沪指涨0.14% 大金融板块卷土重来
2019年03月01日 11:41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证券时报网

  沪指今日高开回落震荡整固后,在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不断上涨走高,盘中涨幅超1%。盘面上,券商、信托、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成为指数上行的主要推动力。概念板块中,近期人气最高的互联网金融卷土重来强势领涨。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45.05点,涨0.14%,成交1855亿。深成指报9036.36点,涨0.05%,成交额2160亿。创业板报1544.37点,涨0.57%,成交额673亿。

  消息面,北京时间3月1日早上,明晟公司(MSCI)宣布,将扩大中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据MSCI官网信息显示,此次披露的MSCI中国的潜在成分股中共有27只创业板股票,分别为:特锐德网宿科技机器人同花顺碧水源三聚环保信维通信光线传媒利亚德泰格医药蓝思科技先导智能康泰生物亿联网络华大基因乐普医疗爱尔眼科东方财富智飞生物汇川技术沃森生物宋城演艺三环集团芒果超媒温氏股份宁德时代迈瑞医疗

  上海证券指出,从技术的角度观察上证综指,在前期从5178点向下调整过程中,市场所留下的几个缺口里,目前仍保留着3000点和3200点附近两个缺口。从近期单日所放出的4924亿成交量规模看,并结合金融改革深化、资产证券化率提高,以及流动性宽松预期的大背景,本轮行情的级别可能较大。上述两个缺口可能会在上升5浪的第1浪中就被回补。而较大阻力位,即第1浪头部可能会在前期成交密集的3500至3600点附近,对应的单日成交量估计要在7000亿附近。当然,具体需要跟踪其成交量变化情况,跟踪其成交量是否出现天量见天价的现象,即在成交量创阶段新高以后,指数也继续创阶段新高,但指数创阶段新高时的成交量明显跟不上,这时,第1浪的头部可能会出现,市场将进入第2浪的调整。一般这样的调整会抹去第1浪的相当一部分涨幅,成交量也会萎缩,估计需要回到年线附近进行确认,然后再启动第3浪。总体来看,本轮行情或将持续至2020年,因此需要对市场保持一定的耐心。

  中泰证券指出,布局3月行情,建议围绕业绩稳定性以及与两会相关的主题性机会。首先是业绩稳定性,从2018年度业绩快报来看,绝大多数公司的业绩在预期之内,而且2月涨幅也已经消化了多数预期差,这意味着3月选股更依赖自下而上。另外一个方向是两会相关的题材,建议主要围绕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布局,重点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制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中挖掘,自上而下建议配置创业板50ETF。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金融板块 卷土重来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