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遇阻3000点 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

沪指遇阻3000点 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
2019年02月27日 08:08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在妖股纷纷跳水影响下,沪指上攻的脚步止于3000点关前。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41.52点,跌0.67%。 深成指收报9089.04点,跌0.50%。 创业板收报1546.99点,涨0.69%。沪深两市成交额达到10977亿元,超过周一的10406亿元,续创2015年11月以来新高。北向资金在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入纪录终结后,周二再度净流入超20亿元。

  柔性屏概念大幅回调

  周二早盘两市惯性高开后宽幅震荡,午后三大股指再度上攻,沪指冲刺3000点未果,尾盘市场出现跳水。券商板块逐步降温、柔性屏概念大幅回调,有色、煤炭、基建等板块接力崛起。京东方A东方财富成交额均超过150亿元,两市逾百股涨停。

  行业板块方面,中字头板块带领大基建板块走强,中国中冶中国一重涨停,腾达建设成都路桥中铝国际等基建股涨停。券商板块冲高回落。

  “煤飞色舞”行情再现,平庄能源云煤能源宏达股份等涨停;互联网金融概念继续大涨,奥马电器汇金股份大智慧(维权)等涨停;柔性屏概念大幅调整,深天马A跌停,联得装备智云股份等多只个股大跌。

  择低择优布局

  源达投顾指出,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势,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大幅上移,周二上证指数也已再创新高,但上方压力较重,压制指数运行。由小级别来看,指数仍呈现趋势拐头迹象,预计后市或面临震荡整固行情,但5日均线上行趋势未破,后市行情或延续。建议关注科技板块,操作上,择低择优布局,注意控制好仓位。

  和信投顾肖玉航指出,周二的天量收阴,配合周一形成了较大的缺口分析来看,阶段性市场可能技术调整,从市场热度来看,虽然强势明显,但从缺口过大及目前周K线技术指标的超买和主力资金周二负值过大等因素来看,需要投资者阶段内在密切观察量能变化的前提下,采取灵活加谨慎策略应对为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成交额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