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6大牛市特征配齐 机构火线解读

A股6大牛市特征配齐 机构火线解读
2019年02月25日 13:23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牛市的6大特征 当前A股全具备了!特征一、突破年线;特征二、券商股批量涨停 部分龙头股不给“上车”机会;特征三、热点全面开花;特征四、分级B批量涨停;特征五、融资余额10连增 融资买入额占A股成交额的比例已近一成;特征六、可转债的股性突显。

  海通策略:来日方长,不必慌张

  ①目前出现14年底15年上半年井喷式行情的可能性低:价值股低估低配优势不明显,成长股泡沫化的业绩背景未出现,宏微观流动性没当时充裕。②19年类似05年,是熊末牛初的转换年。市场底是否已出现要看未来一段时间基本面领先指标能否企稳,如企稳,抢跑成功,否则仍可能折返回去。③最乐观情景类似05年下半年,市场也是进二退一,未来有更确定的右侧回撤配置机会,来日方长,不必慌张。

  中信证券:反弹进入下半场 维持上证指数有望冲击3000点的判断

  目前时间和幅度上都已经过半,正式进入反弹下半场:(1)两会后3月中旬行情会走向分化调整,而非一蹴而就的牛市;(2)反弹期间会有波动震荡,但不应再以熊市思维进行减仓;(3)配置应从纯粹追求弹性向长期逻辑清晰的优质个股过渡——前期涨幅较小的新能源车、半导体、军工等板块仍然有轮动的空间,5G、养殖板块的龙头预计还能延续,但重点应转移到具有进一步正反馈效应的品种(如券商)、长期成长确定性高以及在今年盈利增速下行趋势下一定的抗周期性品种。各类投资者预计仍将以持仓或加仓行为为主。维持反弹将持续至两会前后、上证指数有望冲击3000点的判断。

  招商证券:或将触发正反馈,布局后市三锦囊

  展望后市,中美谈判结果出炉,将延后原定于3月1日的加税措施,4月中旬出炉一季报业绩预告之前没有明显的风险点,而3月两会也会为A股提供政策加持。

  目前A股可能演变成典型的资金驱动和自我强化的逻辑,在没有外部干预的情况下,或将会形成正反馈。但需要关注核心指标股的异动,不排除指数过快上涨引发部分“国家重要持股机构”减仓。

  展望后市,有三条“锦囊”配置思路,供参考:第一,高风险高预期回报思路:券商和金融IT。第二,中风险中等预期回报思路。聚焦两会。相关主题:5G/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以自动化、新能源、军工航天、半导体为代表的高端制造。5G演绎:后续的一条思路是沿着5G落地后应用进行布局。第三,低风险低预期收益。聚焦补涨标的。

  申万宏源: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1、综合来看,春季行情演绎至今,“基本面回落没有预期差 + 向无风险利率下行和风险偏好提升要收益”的基础不断强化,中期未到全面撤退时。短期内外资共振,驱动存量加仓,减持量暂未大幅上行,市场处于动量效应较强的阶段,但资金推动形成了部分过度乐观的预期,需关注后续证伪风险。

  2、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即便是牛市也要一波一波做:量化指标已全面指示低性价比和拥挤交易。春季行情正处于“最好的时候”,市场集中反映乐观预期,兑现强动量效应。然而,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即便是牛市也要一波一波做,市场在当前位置绝尘而去的概率很小。我们还有时间等待判断牛熊分界的关键信号,即便是牛市(目前我们依然认为是小概率)我们至少还应该有一次全面布局的机会。我们的量化指标已全面指示低性价比(我们重点跟踪的三大情绪指标同时指示市场过度亢奋)和拥挤交易,二月底三月初验证期市场有所反复仍是大概率事件。

  3、后市展望三阶段:二月底三月初验证期利好出尽,市场将有所反复;三月赚钱效应收缩,但仍是可为期,向有基本面支撑的资产聚焦;春季行情仍是“四月决断”,这一次可能也是“牛熊分界”。

  4、当前赚钱效应扩散已相对充分,此时需向高景气的行业方向聚焦,而行业内部也需要向优质龙头聚焦。

  方正证券(维权):再论2012年春季躁动与终结

  整体而言,在经历了2018年估值大幅度下行之后,目前全部A股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但业绩由于经济的下滑仍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做多机会基本来自于风险偏好的改善,触发估值的提升,因此,2019年大概率是震荡市。年初以来反弹能否延续的一个重要观察时间节点在4月上旬,届时将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可以观察一季度社融总量和结构的变化,持续程度决定本轮反弹成色,政策宽松的效果将得到验证。年报和一季报将密集披露,市场关注点将回到业绩层面。在此之前,估值驱动的反弹将得以延续。后续做多的机会可能来源于宽松货币政策对于经济的传导,引发经济阶段性触底,先行指标和业绩确认改善,大概率出现在今年四季度。

  广发证券:从12、13、16年“春季躁动”得到的启示

  从上涨的时间和空间来看,19年行情至今与可类比年份相比并不算突出。从增量资金的入场节奏看,上周A股成交量、新开户数、两融余额快速抬升,而12、13、16年成交量放大、增量资金入场往往在中段,并非对应着行情结束。从市场上涨广度来看,12年和16年在行情的末期,上证综指仍在向上、但市场上涨的广度率先下降,也就是出现了“指数涨而个股涨不动”的局面,最新的19年市场广度数据仍在上行。

  综合来看,本轮“春季躁动”的核心逻辑未破坏(中美贸易进展向好、美联储3月议息表态,国内信用数据),核心矛盾未转移(关注两会政策、经济旺季开工高频数据),继续看好本轮行情持续性,维持“春季躁动延续普涨行情,成长股仍有反弹空间”。如证监会新主席上任带来监管周期边际放松,则会支撑行情的延展性。配置上继续推荐成长(计算机、电子)+受益散户入场、成交量放大的券商,随着财报季来临关注“逆周期”新基建——5G、特高压、核电。主题投资关注区域协调(雄安、新疆、长三角一体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股 特征 两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