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涨0.03% 券商股强势崛起

午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涨0.03% 券商股强势崛起
2019年02月22日 11:30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财经讯  2月22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早盘受黄金、白酒概念股杀跌影响,三大股指惯性走低,盘中券商股的强势崛起,各大股指相继走高并翻红,创指一度大涨近1%,市场人气有所恢复,资金做多意愿明显增强,截止收盘,沪指报2752.73点,涨0.03%,深成指报8460.57点,涨0.10%,创指报1422.22点,涨0.69%。

  从盘面上看,券商、知识产权保护、通讯设备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鸡、超级品牌、黄金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券商股强势崛起,领涨两市,华鑫股份涨停,中信建投中国银河国投资本华林证券长城证券东方证券南京证券光大证券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通讯设备板块走强,表现活跃,亿通科技特发信息、路通视讯涨停,广和通北讯集团福日电子、北讯集团、网宿科技南京熊猫中际旭创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央行今日开展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到期逆回购,实现净投放400亿元。

  2、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1月70大中城市中有58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去年12月为59城。

  3、福建省正酝酿加推“66条实施意见”(即《福建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的升级版,持续提升闽台经贸合作畅通程度,为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做出积极有益的实践探索。

  4、记者在上海外高桥码头看到,运载着首批特斯拉Model 3的滚装船“晨蝶号(Morning Cindy)”已经抵达上海。从上海海关获悉,该批特斯拉共1837台进口特斯拉汽车,其中1600多台为首批登陆中国的model 3车型。

  市场观点:

  山西证券认为,在调整阶段市场赚钱效应不突出,投资者需耐心等待。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杞人忧天,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巨丰投顾认为,经历了连续的高位宽幅震荡之后,市场仍然拒绝回调,而我们对于反弹的稳健和健康行也继续坚守,并且认为此次反弹趋势有望延续至整个一季度,甚至是重要会议之后。不过在此期间,尤其是是最近的高位大震荡以及机构意见分歧下,短期还是谨防大盘的变脸,虽然调整的空间着实有限,但此前超一半个股未跑赢大盘下,还是保住短期的胜利果实,等待一次洗礼之后继续进场捕捉良机。建议:市场大环境虽有担忧情绪,但短期止跌反弹以及估值历史低位下,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