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指失守1400点沪指跌0.15% 养殖业板块崛起

午评:创指失守1400点沪指跌0.15% 养殖业板块崛起
2019年02月20日 11:30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财经讯 2月20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小幅高开,早盘受一号文件利好消息影响,农业板块全线大涨,盘中受OLED、芯片概念股拖累,创指失守1400点整数关口,三大股指整体维持震荡整理走势,临近上午收盘,国防军工板块走强,但依旧不改市场震荡格局,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51.45点,跌0.15%,深成指报8413.98点,跌0.32%,创指报1394.45点,跌0.82%。

  从盘面上看,种植业与林业、养殖业、国防军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芬太尼、芯片、OLED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养殖业板块崛起,表现活跃益生股份立华股份民和股份涨停、圣农发展仙坛股份西部牧业开创国际华英农业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种植业与林业板块领涨两市,神农基因(维权)万向德农涨停、福建金森(维权)农发种业新赛股份北大荒(维权)丰乐种业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临近上午收盘,国防军工板块走强,中船防务中船科技天海防务涨停,天和防务中国应急中国海防中国重工新研股份等个股均有大幅拉升表现。

  消息面:

  1、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2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七日以来首次进行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2、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201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意见》,2019年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强化与房地产管理部门协作,积极推进房地产交易合同网签备案信息、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整合房地产交易、办税、办证业务流程,推动实施跨部门业务联办。

  3、为提高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水平,工信部发布实施《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及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积极培育行业骨干企业,支持企业开发再生利用技术和工艺。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春节之后的反弹如火如荼,而资金进场带动操作热情高涨,市场赚钱效应也是不断升温。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很多投资者处于去年大幅亏损后的回升期,也就是其实指数连续上涨多日,但其实账户还是亏损的。此时,很多投资者容易着急上头,尤其是面对连续拉升的行情和大涨的个股,手中的标的却没有怎么表现,此时切忌随意换股,毕竟这波反弹的结果将是群体性回升的,也就是说手中没有上涨的标的,在水涨船高以及板块轮动下,会有表现的时刻,而如果没有这份耐心,频繁换股,或将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建议市场大环境虽有担忧情绪,但短期止跌反弹以及估值历史低位下,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